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橡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利多似多非多 沪胶冲高遇阻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兴证期货 施海

  央行于2月28日宣布,金融机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至5.35%,虽然表面看,对胶市资金流动性构成中性偏多作用。但实际上,人民币贷款利率下调,对天胶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生产经营均产生偏多作用,无论是对天胶上游的生产企业,还是对中游的现货流通批发销

售、进出口企业,或者是对下游轮胎企业和汽车制造商,均将产生降低贷款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利多影响,因此降息对胶市影响属于中性。

  相对而言,此前胶市对利多预期较强,但当利多兑现并实际弱于预期之际,则强化市场逢高沽空意愿,并弱化市场追捧意愿,导致沪胶冲高回落。

  供应方面,截至2月15日,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已增加至18万余吨,较去年12月30日的近期较小值13.1万余吨增加4.9万余吨,其中天胶库存量已经缩减至13.72万余吨,较去年11月14日的近期较小值9.54万余吨增加4.18万余吨。截至2月27日,上期所库存量增加195吨至164906吨,其中注册仓单增加1120吨至131520吨,说明进口胶现货和期货市场库存压力双双加重。消费方面,截至2月13日,国内全钢轮胎企业开工率下跌至33.38,跌破连续6周的位于50以上的盘整态势,并创下去年年初以来最低开工率记录。同样,半钢轮胎企业开工率则下跌至54.62,跌破连续4周的位于60以上的整理格局,并创下去年年初以来最低开工率记录,说明轮胎企业节前备货意愿极为薄弱,由此对节后天胶消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受中国、泰国两国收储影响,全乳胶和3号烟片胶现货流通量缩减,新加坡胶市3号胶和20号胶分别进入180-190美分/千克和140-150美分/千克区域震荡,国际市场3号胶对20号胶升水幅度扩展至40美分/千克中长期历史较大价差。东京胶由于现货供应紧张,近期合约期价对中远期合约期价贴水由10日元大幅缩减至不足3日元/千克的较小价差范围,但由此也引发新加坡胶买20号胶卖3号胶、东京胶买远期合约卖近期合约的跨期套利作用,致使3号胶走势承受压制作用。

  沪胶指数去年12月8日逼近12000元之际,总持仓量达到37.2万余手,空方打压沉重。而去年12月19日、今年1月19日和2月17日,总持仓量分别缩减至28.6万余手、28.7万余手、28.1万余手,指数持续上涨,空头主动止损,但3月2日,总持仓量重新拓展至33万余手,伴随指数回落,说明空方增量资金高位拦截加重,致使期价遇阻回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3/n409284976.shtml report 1789 央行于2月28日宣布,金融机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至5.35%,虽然表面看,对胶市资金流动性构成中性偏多作用。但实际上,人民币贷款利率下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