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永刚保险资产腾挪悬念 中融人寿或借壳上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与刘益谦类似,杉杉股份中科英华艾迪西三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旗下不仅参股多家银行,在保险期货等领域也多有涉足。随着国华人寿借壳上市,郑氏保险资产通过股权腾挪实现借壳上市的预期也有望升温。

  在诸多保险资产中,郑永刚直接担任董事长的企

业为正德人寿。据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相比行业内其他保险公司,正德人寿偿付能力较为有限,虽然保监会此前放行了公司增资,但日前又对公司进行了一次监管谈话。业内普遍预计,正德人寿的上市节奏应该不会太快。

  在此背景下,郑永刚对旗下另一家保险公司中融人寿进行资本运作的预期相对更强。早在2010年开业时,中融人寿时任董事会就曾定下2年盈利、5年上市的目标。2015年正是该目标实现的时间窗口。

  值得注意的是,中融人寿8.8%股权日前亮相产权交易所,转让方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转让价格折合仅仅3.6元/股,业内认为四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或将接盘。而另一方面,中科英华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持有中融人寿20%股权为单一第一大股东,倘若清华控股获得启迪控股8.8%股权,其持股比例也将上升为20%,从而对郑永刚带来挑战。

  在此情况下,郑永刚对中融人寿下一步如何筹谋就成为市场密切关注的焦点。中融人寿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超过1亿元和3亿元,资产质量优良。有投行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既定上市目标窗口期的到来,倘若中融人寿谋求借壳上市,借壳标的有望落实在郑永刚所控股的上市公司方面。

  目前郑永刚在A股有三家上市企业。其中,杉杉股份的资产状况最好,近年来每年净利润均超过1.5亿元。公司在最新发布的《2015年1月份调研主要问题汇编》中透露,未来发展方向仍然是服装、锂电材料和投资三大业务。在资源配置上可能会更加侧重锂电新能源方面的业务。因此,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来看这家公司被借壳的可能性不大。

  艾迪西是郑永刚去年底刚刚接手控股权的水暖器材公司,注入“郑氏”优质资产的预期强烈,但公司控股股东南通泓石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六个月内不会提议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目前的时间窗口并未“解禁”。

  中科英华每年勉强维持盈利,是郑氏旗下更为投行认可的“壳”公司。公司去年收购厚地稀土频现纷争,本次收购前景依然没有完全明朗。中科英华会否成为郑氏旗下优质资产的借壳选择,不少市场人士都在翘首期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3/n409284516.shtml report 2305 与刘益谦类似,杉杉股份、中科英华和艾迪西三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旗下不仅参股多家银行,在保险、期货等领域也多有涉足。随着国华人寿借壳上市,郑氏保险资产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