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春节7天你赚了多少钱:有人赚得“盆满钵满”

来源:华商报
第1页 :“过年这个月估计能赚一万多”
春节七天假,你在干什么?有个段子说得好:八成以上中国人不上班;一些人大量喝酒,一些人整天看电视;有的人聚在一起熬到第二天日出;学校停课,八成店铺关门……但一些生意人依然在开门揖客。

  节日期间,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多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如长途车司机、KTV员工、水果店老板、快递员、餐馆老板等,有人在7天春节假期期间赚得盆满钵满。当然,假日生意经还是有人念不好的。

  快递员赵先生“过年这个月估计能赚一万多”

  春节期间,各快递企业进入“半歇业”状态,但也有快递员仍在正常工作。70后赵小刚是京东在西安地区的一位配送员,春节期间,除了初三、初四休息外,他值了五天班。

  赵小刚算了一笔账,春节期间值班,除了在除夕至初二享受三倍薪资、初三至初六享受两倍薪资以外,还有一笔很大的福利收入,那就是累计留站加班5天及以上的员工,公司还给每家每个孩子奖励3000元。

  “目前大多是独生子女,所以加班享受到的都是3000元的待遇。其实这也是公司额外给的福利。”赵小刚笑着说:“工资这一块,我们除了底薪收入,主要是按件取酬。虽然春节期间快递单子不如平时多,但今年春节整体单量较去年增长20%左右。”

  赵小刚称,“所有收入加起来,过年这一月估计能赚一万多。平时一个月也就五六千。”和他一样值班的同事,过年这个月的工资差不多都是平时的一倍左右。

  酒店员工李先生 春节加班领到200元红包

  春节期间,部分餐饮行业休息,但住宿酒店行业还在加班。

  李文龙是西安锦江之星连锁酒店的员工。“忙了一年准备过年休息,结果新店开业,大家都主动放弃休假。”他说,春节期间他们在北大街附近的一个新店开业。“跑市场、布置场地。从年前一直忙到大年初四。”他说,新开店工作比较多,他主要做线上和线下营销,给前台员工培训,开发一些协议公司,制定促销活动方案等,还有一些零碎活,新员工不会的就要挨个教。大年三十那天他还在办公室加班。“其实从2月15号到2月27号都在上班。”他说。

  店里加班的不止他一人。“陕西地区的市场部、餐厅、IT专员都放弃了休假,一直坚守岗位帮助开业顺利进行。”他说。对于春节期间的待遇,他笑呵呵地说:“我们都很正常呀,领导看我们过年没回家也蛮辛苦,就给每人发了200块的红包。”对于有的行业春节多赚了几千元的说法,李文龙说,这个不能比,春节上班是本职工作,不给钱一样会做。基层员工都一样,都是该上班就上班。

money.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3/n409282857.shtml report 3978 “过年这个月估计能赚一万多”春节七天假,你在干什么?有个段子说得好:八成以上中国人不上班;一些人大量喝酒,一些人整天看电视;有的人聚在一起熬到第二天日出;学校停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