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大期交所提保防控春节风险 期货持仓还是持币?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月17日讯 (记者 宋沅) 春节临近,期货商品市场即将迎来一年交易中最长的假期。由于全球商品市场在长假期间仍然继续交易,以原油、黄金、伦铜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商品波动涨跌将直接影响节后国内商品期货首个交易日的行情。

  观察近日国际油价波动,频频出现大涨大落,长假期间若出现剧烈波动势必加大节后国内市场风险。国内三家期货交易所近期也陆续公布了春节期间的风险控制措施,其中以提高保证金和涨跌停板比例为主要控制措施。

  事实上,近日国内期货市场成交量以及持仓量均开始逐步减落,尤其高频交易者以及短线投资者基本都会选择节前“落袋为安”。而业内交易人士也普遍认为节前各个活跃品种长假方向并不明朗,没有必要持仓去“赌”多空,尤其风险防控能力较弱的个人投资者应节前减仓,空仓抑或轻仓过节。

  期交所提保防控风险 17日晚夜盘不交易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广大期货投资者管理好持仓仓位,尤其要注意三家期货交易所17日当晚都不再进行夜盘交易,打算减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务必在17日下午15:00收盘前平仓离场。

  由于期货交易杠杆性质导致的持仓风险,调高保证金比例(即缩小杠杆比例)是最关键的防范措施。近期,三家期货交易所均已发布调整各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其中包括铜期货、豆类油脂期货在内的期货品种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高至8%,黄金期货、螺纹钢期货等合约的交易保证金调高至9%,较为活跃的白银期货、天胶期货、甲醇期货的交易保证金调高至11%。另外,各品种涨跌停板幅度相应调整在5%至8%。

  在2月25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将恢复至调整前水平。这就意味着,如果节后首个交易日某品种出现涨跌停板,将暂不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以上期货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是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最低标准,一般各家期货公司还会在这个基础上相应提高5%左右的比例。北京银河期货一名投资者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由于采取较高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只要不是满仓过节且出现极端性行情,想爆仓也不大可能。”

  长假期货持仓还是持币?

  从近日市场表现看,国内期市呈现涨多跌少,这与保证金比例提高引发空头主动性离场有关。春节期间油价、金价都有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尤其油价已连续三周收涨,长假期间能否继续大幅反弹成为关注焦点。同时,春节期间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房地产数据等都会对美元指数形成影响,也势必影响国际大宗商品走势。

  中国经济网记者目前从私募市场上了解到,大多数期货私募都选择了例行减仓,以规避系统性风险,也有部分以套利策略为主的机构仍然选择持有仓位。事实上,一月份国内期货私募整体业绩并不好,仅仅四成私募最终盈利,这与市场涨跌无常、没有明显趋势关系很大。显然,今年节假日行情也大有可能是一块鸡肋,打动这些期货私募大佬们高仓位持仓过节的理由并不充足。

  反观个人投资者,其主观性意愿明显更强,尤其一些被套牢的投资者不舍得砍仓离场,在交易保证金比例提高的情况下竟追加资金,也有部分投资者着实就为了“赌”一把行情。

  在此,中国经济网记者提示广大期货投资者,持仓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能承受的风险范围选择好的策略,而不要盲目持仓甚至赌博性持仓;如果对持仓担心,不如索性平掉全部头寸轻松过节,毕竟交易机会时时都有。

  作者:宋沅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17/t20150217_4617042.shtml report 1785 中国经济网2月17日讯(记者宋沅)春节临近,期货商品市场即将迎来一年交易中最长的假期。由于全球商品市场在长假期间仍然继续交易,以原油、黄金、伦铜为代表的国际大宗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三大期交所提保防控春节风险 期货持仓还是持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