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生转债放量下行 可转债高估值遭遇挑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孙忠 编辑 剑鸣

  民生银行高管风波也影响到了可转债市场。

  周一,可转债龙头品种民生转债放量下跌,收盘跌4.31%。中证转债指数跌幅为4.42%,东方领跌转债品种,跌幅10.48%。“民生高管风波仅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可转债整体的高估值正在遭遇多方挑战

。”兴业证券最新转债报告显示。

  民生转债与赎回窗口擦肩而过

  海通证券最新调查显示,受访者最为看好个券中,民生转债和浙能转债再次占据前两位,另外,东方转债和宝钢可交换债等也较被看好。

  不过,周一转债市场低开低走。东方转债、浙能转债领跌,民生转债受民生银行正股低迷影响,也持续走弱。东方、中行、中海、徐工、国电等品种出现了转股溢价率为负的情况。其中东方转债转股折价率为2.75%,中行转债为0.99%,中海转债为0.96%。

  由于民生正股近期低迷表现,此前曾经无限接近的赎回窗口,也已经关闭。截至收盘,民生银行报收9.17元,跌3.17%。

  按照可转债募集资金规则,当正股收盘价在最新30个交易日中,有15日超越转股价1.3倍,才可触及赎回条款。此时,转债持有人最理性的选择是转股,否则将遭遇债券较大损失。对于银行而言,转债募集资金仅能补充附属资本,而转股后可以补充银行的核心资本。

  不过,民生正股股价仅在赎回价10.54元停留了几个交易日,便一路而下。这也意味着,民生转债转股的窗口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

  可转债遭遇估值挑战

  数据显示,周一可转债跌幅普遍超过正股。

  “周一可转债市场中,跌幅靠前的多是将启动赎回的个券。”一家机构认为,启动赎回意味着转股压力加大,而正股此时也会承压,因此周一转债和正股有相互影响的因素存在。

  “转债市场透支了很多利好,转股溢价率持续处于高位,多只个券已经隐含了正股股价能够上涨至赎回价之上。”海通证券张崎表示。他认为,此前正股替代是个可行的策略,但是随着大盘调整,正股也存在诸多压力,因此,转债估值下调已成必然。

  中金报告也持类似观点。中金表示,目前转债估值见顶,股市震荡加剧,中期难惊喜,短期应且战且退。转债估值水平已透支了较高的股指上涨预期。中金认为,本周市场仍将面临压力,转债基金可能将开始面临赎回压力,对二级市场构成正股和估值双重冲击。“从最近三只可转债分级基金的交易量看,已有资金在逐步撤离这个市场。”一家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从表现看,周一三只可转债分级基金B份额全线跌停

  不过,对于估值修复后的行情如何演绎目前仍难有定论。数据显示,随着中行、工行赎回公告落地,石化、东方满足赎回条件,转债进入此轮筹码减少的最快阶段。接下来长青和同仁也将大概率满足赎回条件,加起来需要转股的规模约400亿,占到存量转债的40%。

  兴业证券最新研报认为,考虑到筹码稀缺进入最严峻阶段,投资者可以开始布局。在个券选择上,经过大幅下跌后,部分个券的相对空间已经出现。对于触发赎回的转债,考虑转股对正股造成的压力,加上股市短期震荡为主的格局,建议择机转股或卖出。

  “由于可转债基金有配置的刚性,在大批个券退市和存量估值消化后,如何布局可转债,是现在更应该思考的问题。”海通证券张崎表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203/n408382728.shtml report 3191 记者孙忠编辑剑鸣民生银行高管风波也影响到了可转债市场。周一,可转债龙头品种民生转债放量下跌,收盘跌4.31%。中证转债指数跌幅为4.42%,东方领跌转债品种,跌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