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关注高票息收入招商产业债严控风险稳健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关注高票息收入

  招商产业债严控风险稳健投资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虽然去年12月债市在降息利好兑现获利盘回吐、股市火爆分流债市资金等不利因素的打击下出现调整,但总体来看,2014年债券市场仍走出了轰轰烈烈的单边牛市行情。在此背景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全年成绩优异,收获颇丰。在很多机构看来,2015年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期间或难免震荡调整。因此,基于2015年债券市场的震荡行情、券种间不断分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权益类投资偏乐观的估计,在债券基金的投资上,机构普遍强调对基金选券能力的重视,并关注高票息投资组合。

  在众多债券投资品种中,产业债券相较于城投债而言,拥有自主经营能力强、盈利能力及现金流产生能力强、对政府及政策依赖性较弱的特点,受货币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弱,有更好的风险收益比,并可以回避地方政府债务等敏感问题。以招商产业债基金为例,该基金的重点投资品种为具有较强自主盈利能力的企业发行的高信用等级债券,不含城投债,回避了缺乏自主盈利能力企业发行债券的风险。同时,由于其发债主体通常在某产业或行业有明确的主营业务收入,与国债及金融债相比,产业债的票息收入相对较高。

  在具体操作中,招商产业债基金以产业债为核心配置品种,兼以部分介入可转债把握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基金经理遵循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根据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决定债券仓位及杠杆比例;在个券选择上,主要依靠分析发债企业信用资质、券种流动性、估值、票息等综合因素,发掘具备较强安全边际的稳定增值品种。需要注意的是,高票息品种通常意味着信用风险相对较大,一旦发生违约事件,将对组合造成重大冲击。因此,在选择重仓高收益债的基金时,基金经理以及基金公司的信用分析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核指标。招商基金拥有一套成熟的信用债评估及内控体系,通过对债券进行定性、定量的评分筛选,优选出符合标准的产业债进行投资备选。

  展望2015年一季度,招商产业债新任基金经理吴伟明认为,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积极信号增多。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快速恢复使市场预期房地产投资可能企稳反弹,另一方面近期发改委审批大量项目叠加贷款放量,基建投资有明显扩张的可能。总体来讲,经济可能延续小幅下行走势。货币市场利率因为春节、新股申购增多等因素大概率难以回到去年的低位,这限制了债券收益率的下降空间,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呈现底部震荡走势。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1/28/content_486146.htm report 1645 关注高票息收入招商产业债严控风险稳健投资⊙记者王彭○编辑于勇虽然去年12月债市在降息利好兑现获利盘回吐、股市火爆分流债市资金等不利因素的打击下出现调整,但总体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