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投信托“混改”尘埃落定 净资产突破40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吕江涛

  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1月21日消息,国投信托1月19日宣布引入泰康人寿、江苏悦达资产管理公司两家战略投资者,更名为国投泰康信托。

  一场由央企、地方国资、民资共同参与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终于落幕,国投信托借此实现了股权结构多元化。国投信托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人寿”)、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泰康资管”)、江苏悦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悦达资管”)为战略投资者。

  通过此次增资扩股,国投信托注册资金由12.048亿元增加至21.905亿元,净资产突破40亿元,可支持信托资产规模达3500亿元,同时,公司名称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变更为“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在股东结构上,原国投信托持股55%,泰康人寿和泰康资产管理合计持股35%,悦达资管持股10%。

  事实上,国投信托早在2013年底便与上述两位战略投资者达成合作意向,引入此两家战投,除了希望给予国投信托更具竞争力的资本实力,也希望通过引入民营资本,降低国有股权比例,适应如今的国企混改大势所趋,本次合作的落地,也是目前金融领域为数不多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案例。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悦达集团目前在境内外拥有两家上市公司、资产总额500多亿元。集团参股盛京银行、江苏银行和村镇股份制银行,进军金融领域,同时积极渗透信托投资产业,投资成立江苏悦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建了小额科技贷款公司,成立悦达典当行,参股国信担保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人寿保险为核心,拥有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养老社区和健康保险等全产业链的全国性大型保险公司,连续10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截至2014年6月30日,泰康人寿总资产超4600亿元,净资产超264亿元。

  国投信托此前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控股,股权结构为国投公司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即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股权95.45%和4.55%。而增资完成后,国投公司仍将持有近55%的股份,但国投信托则从一家全资国企变身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对于两家公司入股的动机,除了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投资寄望获得良好的财务回报外,泰康和国投方面也希望可以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等领域的业务拓展、产品开发、人才储备方面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据了解,泰康方面曾向国投信托提出过构想,泰康人寿不断发力的年金业务其实也需要配置部分非标资产,未来则可以将更多信托业务推向年金市场。

  对于增资后的国投信托发展方向,国投集团董事长王会生表示,三家股东应发挥泰康和悦达资管在养老、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促使下一步业务走向财富传承,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信托业务。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在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领域发力,发挥人才和资源协同效应,泰康在险资投资方面可投资包括“非标”市场,可将国投信托投资推向年金市场,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非标产品。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1月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曾对媒体表示,“这是国投集团与悦达集团和泰康人寿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合作的重大突破,也是泰康"大资管"战略的又一丰硕成果。从境内到海外市场,从私募、公募、第三方理财,泰康在大资管领域已经进行了全面的布局。本次泰康战略入股国投泰康信托公司,使信托与保险的合作上升到了泰康公司战略层面,是泰康大资管战略的重要实践。”

  基金净值表

  单位:人民币元

  日期 基金 基金名称 资产净值(元) 基金份额净值(元) 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元)

  代码

  2015-01-22 000379 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9,396,492,681.47 1.0879 1.0879

  基金简称 分级基金代码 每万份收益 估值日期

  信诚3个月理财债券A 000806 1.1144 2015-1-22

  信诚3个月理财债券B 000807 1.1144 2015-1-22

  基金代码: 000822

  基金名称: 东海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资产净值: 172,928,674.80

  基金份额净值: 1.077

  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1.077

  日期 2015-1-22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份额净值 累计净值

  377020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1.1824 1.5305

  基金 基金简称 估值日期 每万份基金已实现收益 7日年化收益率(%)

  代码

  000846 中融货币 2015-01-22 1.2510 4.9800

  000847 中融货币 2015-01-22 1.1853 4.7230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3/t20150123_4412869.shtml report 2745 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1月21日消息,国投信托1月19日宣布引入泰康人寿、江苏悦达资产管理公司两家战略投资者,更名为国投泰康信托。一场由央企、地方国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