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乳腺癌复发可获重疾险二次赔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绝大多数研究报告都显示,恶性病患者人群正在趋于年轻化,各类大病侵蚀着更多人的身体健康。1月16日,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引起了更多人关注乳腺癌,癌症需要预防,但每个人应该未雨绸缪,为应对重疾做好必要的准备。对于乳腺癌病发以及复发,重疾险如何赔付?

  不论是在保险条款中还是医学上,乳腺癌均属于恶性肿瘤。而在保监会所圈定的重疾险中,必保的六种重大疾病其中恶性肿瘤位列第一,其次还有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和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因此,乳腺癌无疑属于重疾险的承保范围。

  需要提出的是,当乳腺癌还处于病发初期,属于原位癌阶段之时,并不在重疾险的保障范围之内。

  据了解,每一种癌症都是从原位癌开始的,乳腺癌也并不例外。这时候癌细胞只出现在上皮层内,而未破坏基底膜,更没有发生浸润和远处转移,所以治愈率比较高,达80%-90%。

  为此,在更多的医学范围内,并没有将原位癌列为重疾险之内,也自然不在重疾险的保障之列。不过,也有一些专门针对女性健康保障的癌症险中提供了保障服务,如泰康e顺女性疾病保险就在条款中有明确说明,保障女性原位癌保险金。

  所要注意的是,像姚贝娜这样患有乳腺癌且治愈之后又复发,重疾险能否赔付呢?一位保险理赔员解释,通常而言,保险客户之前已经投保了重疾险,不幸罹患了乳腺癌,在第一次确诊后获得了赔付,这个时候保单就终止了。如果日后复发,也不存在所谓的赔付了。

  目前,不少保险公司为了提供更多的服务,在推出的重疾险中提供了二次理赔的保险责任,很有可能对复发的重大疾病给予赔付。

  例如,《友邦全佑倍至重疾保险计划》针对三种日趋年轻化的现代病,男性高发的肝癌、肺癌、前列腺癌及女性高发的肺癌、乳腺癌、宫颈癌,除给付100%基本保额的第二类重大疾病保险金外,还将给付50%基本保额等额的额外保障,当被保险人不幸罹患第二类重疾(共34种)获得赔付后,自该第二类重疾首次确诊之日起一年后,被保险人可再次获得恢复50%基本保额的身故保障。

  不过这样的理赔责任往往都有一定的条件,如第一次赔付和第二次赔付均有限额。因此,保险客户在购买重疾险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保险条款。

  对于没有投保而在重疾治愈之后的人士能否投保重疾险?对此,一位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表示,投保重疾险,保险公司都会进行问卷调查,投保人应该如实填写,如果此前曾患有重疾,这对于保险公司无形中增加了承保风险,因此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是否承保的决定,很可能会加费承保,或将曾患有的重疾作为免责范围,甚至出现拒保。否则,曾经罹患过的癌症复发,获得赔付的可能性很低。

  在通过保险来应对重疾风险的同时,投保客户更应该提前预防。

  “过分追求人生成就,自我心理压力很大,导致经常性焦虑;她们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高脂肪、高蛋白摄入;她们过分注重自我形象的完美,充分地享受生活,大多晚婚晚育,以至于不生育,即便生育也不给孩子哺乳等等,违背了人类、人性自然生殖繁衍规律。”上海一家医院的医生透露,“这些都是乳腺疾病的成因。”医生建议,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顺应自然规律,并坚持定期体检。

  为了规避乳腺癌带来的风险,除了健康的生活心态、定期体检外。数据显示,重大疾病的五年存活率已经达到了男性60%、女性76%;如果在癌症初期就接受合适的治疗,五年存活率甚至可以达到100%。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1/t20150121_4392306.shtml report 1695 绝大多数研究报告都显示,恶性病患者人群正在趋于年轻化,各类大病侵蚀着更多人的身体健康。1月16日,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引起了更多人关注乳腺癌,癌症需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