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界精英齐聚 共话保险新生态

来源:搜狐理财

  2015年1月17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保险新生态”,旨在反思保险业成长的困惑,探索变革中前进的方向。来自保险界的各级主管官员、著名学者和行业领袖的150余位代表出席峰会,共话中国经济改革和新国十条下的“保险新生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琦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关键之处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精神,在加快加深行业自身改革的同时,积极服务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发挥保险资本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密集的优势,做国家发展的新力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支点,构筑社会进步的新支点,从而实现行业的新发展、新进步。

  和讯网保险中心副总经理茹珊珊出席峰会并致欢迎辞,作为论坛东道主代表,她表示作为行业的观察者和参与者,躬逢盛世,和讯网倍感振奋。对于和讯网正在全力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保险服务平台— “和讯放心保”,茹珊珊指出,“放心保”定位于聚合并服务优秀的保险营销员群体,以和讯多年积累的媒体经验和技术优势帮助他们树立个人品牌、优化传播方式、开发展业工具,打造诚信、便捷的展业生态。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出席峰会,并发表题为“努力创造保险产品与服务刚性需求的制度与市场环境”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新国十条将保险行业的发展从行业意愿提升至国家的意志,为保险创造了莫大的发展空间。面对利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中国保险行业是否做好了承接的准备?保险产品、保险服务等诸多保险领域是否做好了迎接刚需的准备?

  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出席峰会,并发表题为“保险新生态内涵及外延思考”主题演讲。他指出,无论是客户生态、行业竞争状态还是大的发展环境都已经呈现新的、大的变化,费率市场化、互联网保险政策、新投资渠道拓宽、偿二代出现等各种变化因素的出现已经预示中国保险市场由初级阶段转向较成熟中高级阶段,早年大而全的做法也要走向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

  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王和出席峰会,并发表题为“责任保险,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主题演讲。他指出,本届政府已经明确提出了三个诉求:1)养事不养人;2)花钱买机制;3)建立惠而不费的社会管理体系。王和认为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一切将给未来的保险,尤其是责任保险创造巨大的市场机会。王和表示,责任保险在破解实现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所面临的难题中,可以发挥独特的社会作用。强制保险制度能够切实有效地维护公共利益,确保法律责任不落空,是我国社会发展初级阶段依法治国的一个必要手段。

  针对金融新生态下的银保转型和创新,工银安盛人寿副总裁郭超表示,现阶段必须做大,没有大就没有强,规模做大才有客户,才有品牌形象,然后大之上做强。原来单一业务产品代销会向战略协同深度地融合去转变,构建全、宽、强的大银保管理机制。今后的银保不能仅仅局限银保产品,而是银、个、团、新四个渠道共同发展,除了个金,还要有像私人银行、信用卡、电子银行等各种银行大零售部门。

  在峰会最后,主办方和讯网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业榜单,并颁发了十二个奖项,包括年度保险风云人物、年度最受信赖寿险公司、年度最受信赖财险公司、年度最佳外资保险公司、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保险公司、年度最佳保险公益案例、年度最具创新力保险机构、年度最具竞争力产品奖、年度保险经理人、年度最具竞争力保险团队奖、年度保险营销领导力奖、年度十大保险金牌顾问。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120/n407933424.shtml report 1547 2015年1月17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保险新生态”,旨在反思保险业成长的困惑,探索变革中前进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