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瑞郎狂升美元涨势迟滞 美联储加息预期略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四(1月15日)瑞士央行宣布废除实施了多年的 “欧元对瑞郎1.20的下限”,因此事太过突然,这造成瑞郎周四狂升。美元方面,美国上周五(1月9日)公布的弱于预期的薪资数据及本周三公布的疲软零售数据已显著地影响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使得美元涨势迟滞。本周五美国将公布CPI指标,如该指标仍无法扭转颓势,美元很可能回调。

  瑞士央行抛弃“欧元锚”

  北京时间本周四17:30,外汇市场发生件大事,这就是瑞士央行突然宣布取消已实多年的 “欧元对瑞郎1.20的下限”。此外,瑞士央行同时宣布将活期存款利率进一步降至负0.75%。

  消息明朗后,欧元对瑞郎由1.20一带瞬间狂跌至0.9197,最大跌幅高达23%。此外,美元对瑞郎由1.022一带瞬间被砸至0.7426,最大跌幅27%。截至北京时间昨18:04,瑞郎将巨大升幅回吐了一些,美元对瑞郎跌13.68%报0.8605,欧元对瑞郎跌15.73%报1.0119。

  资料显示,瑞士央行于2011年9月宣布设定欧元对瑞郎最低汇率目标为1.20。最近四年多来欧元对瑞郎走得相当“平稳”。所谓“欧元对瑞郎的下限”实际上是种接近于“盯住汇率”的机制,或者说类似于中国香港的“联系汇率制”,与香港联系汇率所不同的只不过是“货币锚”并不是美元,而是欧元。

  然而欧元购买力日益薄弱,其对美元新低不断。近期欧央行又极可能宣布收购各成员国公债,这势必使得欧元购买力进一步下降。在这种情况下,瑞士央行死抱这个飘摇不定的锚就很困难,代价也可能很大。

  假如瑞郎还想盯住欧元,则意味着瑞士央行未来将被迫无底线地大量购进欧元并抛售瑞郎,而这最终将引发瑞郎超发,这在政治上应很难取得合法性,必会引来国内反对声浪。

  预计未来瑞郎将以升值为主,因其已积累了四年多内在上升动能,应很难在几天内就完全消化完毕。

  美联储加息预期略降

  瑞士央行上述“弃锚”举动对欧元打击较大,故消息明朗后欧元对美元一度由消息公布前的约1.1754美元急落至1.1575美元,最大跌幅1.82%,创出近11年以来的新低。此刻欧元已经回升至1.1693美元,但仍较周三纽约尾市跌去了0.79%。美元指数走势相对均衡,其先升至92.752点,后跌至91.514点,暂报92.162点,与周三几乎持平。

  美元更多地受其自身基本面影响,而在基本面方面,最近的数据暗示美联储或不像多数人预期的那样会倾向于更早加息,这可能略微阻碍美元进一步快涨。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2014年12月非农数据虽然不错,但平均薪资增长乏力。此外,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降0.9%,创2014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亦远不如预期的增0.4%。周三起虽然油价已有所反弹,但本周稍早以铜价为首的大宗商品对原油长期低迷终于作出了补跌反应,故市场加息预期进一步动摇。

  目前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则跌至离历史最低点仅20个基点的位置,这说明投资者几乎不存在长期的通胀预期。市场本周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由之前的 “今年年中”延后至“年末”。

  本周美国将公布至关重要的12月CPI数据,如果这个数据略强,美元或还能延续强势震荡,否则就有可能回调。

  澳元底部形态明显

  本周四澳元走势颇为坚挺,其一度大涨1.00%至0.8237美元,但目前回吐至0.8182美元,仍涨0.32%。由周线看,最近四周澳元底部形态较为明显,未来或孕育一波反弹行情。

  支撑澳元周四上涨的诱因是经济数据,周四公布的澳大利亚2014年12月失业率意外地由上月的6.2%下降至6.1%,而公布前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值是6.3%。此外,2014年12月澳大利亚新增就业人数为3.74万人。

  若细究上述12月新增就业人数,可发现还藏着些利好—上述3.74万人只是个笼统的数字,它既包括全职就业人数,也包括半职就业人数。这次公布的12月澳大利亚全职就业人数增加了大约4.16万人,而兼职就业人数减少了大约0.41万人。很明显,全职人数是更为重要的,所以上述新增3.74万就业人数这一笼统数据的利好程度应优于其表象。

  澳元另有个支撑是商品大跌时其仍然抗跌,也就是技术上所说的“当跌不跌,理应看涨”。前期油价狂落,近期铜价等其他大宗商品亦大跌,原本这对商品币种构成压制,但澳元似乎已跌得麻木,开始不理会这些利空,这通常暗示此前澳元长达两年的大熊市可能已相对充分地反映了各种利空,所以现在才会对利空麻木。

  由最近澳元复合底形态看,若颈线位0.8254美元能得到有效突破,则短期内有望续升至0.8476美元,即技术上有3.6%潜在的短期上升空间,这样的反弹幅度似乎值得以适量仓位参与。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16/t20150116_4355451.shtml report 2264 本周四(1月15日)瑞士央行宣布废除实施了多年的“欧元对瑞郎1.20的下限”,因此事太过突然,这造成瑞郎周四狂升。美元方面,美国上周五(1月9日)公布的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瑞郎狂升美元涨势迟滞 美联储加息预期略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