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寿险行业连续一月稳居第二 2015有望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人寿保险、铁路运输、航空、综合金融服务、商业银行、高速公路与隧道、电力公用事业、港口、水运居前十。

  人寿保险行业连续一月稳居第二。2014年开门红高基数导致2015年开门红压力较大,但利率下行、2015年投资收益率创近几年新高(综合

投资收益率为7.8%)有利于开门红主打的投资型产品销售,配合保险公司为促成开门红所做的预售(平安双12创造110亿预售保单)、增员、产品组合等策略,预计寿险开门红效果良好。兴业证券表示,前期保险股涨幅较大,但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国平安股价对应2015年P/EV仅1.2倍,国寿、新华P/EV 相对较高,亦仅有1.8 倍,因此保险股依然处在历史估值的低位,股价向上空间较大。个股方面首推开门红个险新单有望翻倍增长、互联网金融和综合经营战略成效不断显现、小非减持风险逐步释放且陆金所独立上市有望提升估值水平的中国平安。

  稀有金属行业上周上升10位,排名第63。近日,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公布2015年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其中明确稀土将“凭出口合同申领出口许可证,无需提供批准文件”,这标志着中国长达16年的稀土出口配额制度正式终结。广发证券认为,稀土出口配额正式取消,稀土产品将全球化定价。国家欲通过政策组合扭转海外不利预期,未来稀土价格将逐步上涨以体现国家意志。个股方面强烈推荐有大集团整合预期的盛和资源,同时建议配置受益二次收储的中重稀土高弹性品种五矿稀土和广晟有色

  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2014年是券商行业转型的关键年份,经纪业务的下降,资本中介业务上升带来行业业务结构的重大变革,以两融业务和股权质押为代表的创新业务正在为券商业务收入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展望2015年,直接融资成本的下降和净资本监管的放松真正形成行业实质利好。平安证券认为,券商投资可以遵循四个逻辑:一、综合类的大型券商,比较典型的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二、中西部证券公司以及东部中小券商,如国元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东吴证券和兴业证券等;三是互联网证券公司如国金证券锦龙股份;四是低估值的长线品种如光大证券等。

  商务印刷行业排名第86,较前周下降19名。前周轻工制造行业板块下跌2.95%,跑输沪深300(2.55%),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靠后。细分板块方面,行业内所有板块均下跌,印刷板块跌幅最大(-4.00%)。招商证券表示,印刷包装公司2015年面临最大变化来自于成本段的压力下降,如油品价格、金属价格以及木浆价格。因此将带来整体企业成本端的变化。测算如上游成本下滑10%,将分别压低塑料8%,金属6%、纸品7%左右的成本。看好低估值,高成长的奥瑞金公司。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人寿保险、铁路运输、商业银行、高速公路与隧道、电力公用事业、白酒、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家具及装饰、多种公用事业、化肥农药、药品批发与零售、百货、重型电力设备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112/n407731464.shtml report 4086 上周,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人寿保险、铁路运输、航空、综合金融服务、商业银行、高速公路与隧道、电力公用事业、港口、水运居前十。人寿保险行业连续一月稳居第二。2014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