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权让满仓踏空者不再踏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 程小勇

  对于沉寂了4年多的蓝筹股疯狂爆发,很多投资者都还没有做好准备。这时候似乎一直坚守在包括沪深300ETF或上证50ETF等ETF产品上面的投资者喜笑颜开。不过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似乎显示,赚钱有道的聪明人确实与众不同。

  在股票市场,ETF这

个词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很多投资者只是知道个大概,或者说只知道这么买卖,而不知道具体的产品原理和交易规则。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它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

  在2014年11月份之前,市场体现为结构性的牛市,尽管指数大跌,蓝筹股低迷,但是创业板、成长股等表现不俗。这时候,购买指数ETF产品的投资者相对比较少。然而,也有长期的“麦田守望者”,如一投资者A看好包括上汽集团等一系列蓝筹股,在2014年4月份单个买入上汽集团之后,还有很多股票也比较看好,但是由于资金紧张,很多看好的股票都无法大量买入,买少又不甘心。于是,A通过朋友介绍买入了一个上证50ETF,由于蓝筹股长期低迷,当时上证50ETF基金比较便宜。

  等到了11月份,蓝筹股出现飙升,A持有的上证50ETF收益率超过40%,这时候他开始纠结是继续持有,还是落袋为安呢。A想了想,如果通过减持上证50ETF是可以规避后面万一蓝筹股旧病复发的风险,但是万一这次是蓝筹股真正的牛市启动呢,抛早了是不是辜负大行情?有人给他提过建议,可以通过做空沪深300期指做对冲,但这种方法有两个缺陷:一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和上证50成分股并非全部一样,这样对冲的话,效果可能因个股差异而出现问题;二是,期指做空的话,万一后面涨幅很多的话,没有多余的资金补充保证金,到时候一旦出现极端行情会伤筋动骨。

  这时候,A非常纠结,不过这时候上交所上证50ETF期权正在模拟交易。比较喜欢接触新事物的A决定去了解一下期权是啥东西。这不,通过参加交易所培训和自己翻阅资料,发现期权是个好东西,能够很好的解决自己当前面临的问题。

  期权作为一个规定了买卖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合约,其在买入期权对冲下跌风险的同时,又可以不放弃未来蓝筹股继续上涨的盈利的权利。而且ETF期权进入门槛较低,买方还不需要支付保证金,多好的一件事情。最关键的是,希望做一把大公司股东的A最喜欢ETF期权交割方式了,实物交割,到时候如果行权的话可以获得实物股票。

  不过,问题又来了,上交所上证50ETF期权还处于模拟测试阶段,正式上市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不过办法总比问题多。2014年作为证券市场柜台业务蓬勃发展的一年,一些证券公司已经通过上证ETF设计好了多款的场外期权的产品。于是A通过每家公司资讯,确定了一家B证券公司,这家证券公司是一家大公司,信用相对较好,不用担心出现违约的风险。于是,A将上证50ETF落袋为安,并把盈利全部购买了这款以上证50ETF为标的的场外看涨期权。到了12月底,上证50指数较11月上涨了34.85%,A的收益再次大涨。元旦假期朋友聚会的时候,A给朋友们得意洋洋地传授自己的赚钱秘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109/n407659577.shtml report 2546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程小勇对于沉寂了4年多的蓝筹股疯狂爆发,很多投资者都还没有做好准备。这时候似乎一直坚守在包括沪深300ETF或上证50ETF等ETF产品上面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