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用打车软件爽约 未来或影响买房贷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2页 :互联网守信与否影响未来生活

  互联网守信与否影响未来生活

  业界人士认为,个人征信向互联网开放,对个人消费者的影响远不止虚拟信用网购。因为阿里腾讯两家的业务几乎囊括了每个人的衣食住行。

  如今,买衣服、吃饭、打车、住店都有可能用到阿里腾讯的网络服务,这些过程中你的行为是否诚信,关系到今后的生活便利,极端情况下可能“无信寸步难行”。

  昨日滴滴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还未收到总部通知,将打车违约计入腾讯的征信系统,不过未来有这种可能。“违约的后果可能不只是影响打车,还将影响到你的信用贷款”。

  而守信的人也能获得回报。芝麻信用人士举例,比如为租车服务公司提供征信记录,信用评分高的人可以免去押金。

  也许今后在相亲网站上,可以通过信用数据筛选伴侣,防止骗婚;在租房时,可以通过出具信用报告,顺利通过房东考察;在求职时,可以凭借信用报告获得单位的认可……

  专家观点/

  互联网金融关键看征信和大数据

  信用市场被认为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金矿”。按照宏源证券分析师的预测,中国个人征信市场空间为1030亿元,而目前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的总规模才20亿元。

  “信用经济既有市场需求也有巨大的后期潜力,阿里和腾讯也有这方面的优势。”财经金融评论员余丰慧称,中国征信信用体系建设这块商业利益蛋糕非常大,谁抓住机遇,谁将抓住一个成长性很高的行业,并有机会获利不菲。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明确提出,互联网金融所改变的是现实金融的方式而不是金融本身,当前互联网金融的最大风险是信用风险。

  “如果有了完善的信用体系,互联网金融的风控做起来就没那么难,很多行业都有这个需求,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进入个人征信领域,将有助于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互联网金融的风控做起来就没那么难了,这是大势所趋。”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宇对记者表示。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张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07/t20150107_4282705.shtml report 3725 个人征信挖宝虚拟信用消费制图杨仕成用打车软件爽约,网购虚假交易套现,淘宝上卖假货等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互联网污点,以后将影响到你买车、买房等贷款。1月5日,中国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