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领涨保险股受热捧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莹莹

  29日,沪指早盘大幅高开,一度跃上3200点,并刷新59个月新高。其中,保险股表现尤为生猛,截至收盘板块上涨超过7%。券商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保险行业基本面将得到持续改善。与此同时,相对于券商股等非银股而言,中资保险股目前的估值仍明显偏低, 料将吸引资金的持续流入。

  又见保险股领涨

  尽管此前保险、券商等非银板块也曾上演过几轮“疯狂”。但是,29日的保险板块可谓高歌猛进、势如破竹。其中,中国人寿迎来第三个涨停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一度冲击涨停。

  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保险板块的几轮行情,与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不无关系。8月中旬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适时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12月初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另外,保监会近日公布的保险行业1-11月份的经营数据显示,原保险保费收入18714.76亿元,同比增长17.80%;赔款和给付支出6423.63亿元,同比增长15.83%,两项数据较截至10月末数据分别下降0.45%和0.37%。资金运用方面,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1月末余额达到9555.49亿元,较上月增长630.28亿元。

  银河证券分析人士称,“从大逻辑上来看,我们依旧看好降息对保险行业负债端的利好,预计保险产品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行业基本面将得到持续改善。同时,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以及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对股票市场的正面刺激有望继续持续,因此投资端也将保持向好的局面。”

  华融证券近日发布的保险业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第一、保险行业仍将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第二、促进保险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即将落地,主要体现在健康险和养老险方面。第三、偿二代试运行有望使保险公司资本使用效率提升,风险控制力加强。第四、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把产品定价权交还保险公司,可促进行业优胜劣汰与服务创新。

  估值优势渐显

  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券商股而言,保险板块目前估值依然较低,而这也对机构资金、沪港通资金等都具有巨大吸引力。同花顺29日数据显示,仅中国平安当日的资金净流入就将近15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保险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市值只相当于内含价值,而对新业务未给予任何估值。目前保险股估值基本在1xP/EV+5xNBV,而香港上市的友邦则1xP/EV+20xNBV,如果以友邦估值法,国内保险股还有翻倍空间。“事实上,无论是保费增速和产品结构优化,还是监管环境和投资环境,国内公司均具优势,没有道理不给合理估值。”

  根据华泰证券的测算,中国平安目前估值仍处于底部,管理层持股计划彰显信心,且互联网业务有分拆可能。中国太保的寿险业务受个险强劲增长而表现不俗,产险业务综合成本率明年有望回落。

  另外,沪港通提速也将给保险A股带来增量国际资本。从历史数据看,保险A股长期折价。而由于内地、香港在投资者构成、风格偏好和上市牌照等方面的差异,保险股老三家的A/H折价长期较其他板块更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12/30/nw.D110000zgzqb_20141230_2-A06.htm?div=-1 report 3377 本报记者陈莹莹29日,沪指早盘大幅高开,一度跃上3200点,并刷新59个月新高。其中,保险股表现尤为生猛,截至收盘板块上涨超过7%。券商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保险行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