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产品收益如坐滑梯 从"8时代"跌回"5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可谓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转折年”。银监会今年颁布了多项法规政策,从5月份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同业业务治理的通知,到6月底的关于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的通知,再到9月份关于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的通知,这些通知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银行理财产品的命运。在这样的政策氛围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2014年里走出了明显的下行趋势,纷纷上演着“过山车”和从“8时代”到“5时代”的暴跌行情。但记者注意到,相比2013年,今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处于相对“高位”。

  理财产品今年平均收益率较去年高

  据银率网数据库提供给深圳商报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2014年全年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据理财产品总数的95%以上,人民币理财产品在今年银行所有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几乎“一统江湖”。而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又占据人民币理财产品的95%以上。

  具体来看,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在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7%,相比2013年的平均值4.75%,全年整体高出0.51个百分点。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7%;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4%;保证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0%。

  而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在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95%,相比2013年的平均值5.36%,全年整体高出0.58个百分点。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1%;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4%;保证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2014年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

  1个月内理财产品收益犹如搭乘“过山车”

  记者注意到,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在2014年经历着过山车似的变化。

  这个期限类型产品在2月份达到收益峰值,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随后在3月份迅速回落至2014年第一个低谷,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在10月达到第二个峰值,比3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至4.65%。随后在11月份回落至4.33%。

  “4.33%将是1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在2014年收益的最低谷,因为12月份理财产品有"年末效应",其平均收益率会优于11月份。”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财组分析师牛雯指出。

  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今年整体下行

  而记者同时注意到,投资期限为1~3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在2014年的走势也较为明确,除了12月份因“年末效应”有明显的“翘尾”行情外,其他时间均处于明显的下行状态。1~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今年1月份的5.79%,一路下滑至11月份的最低点4.91%,全程累计下降0.88个百分点。

  同样的,投资期限为3~6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从今年1月份的5.88%,一路下滑至11月份的最低点5.18%,全程累计下降0.7个百分点。

  此外,投资期限为6~12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从今年1月份的5.93%,一路下滑至11月份的最低点5.37%,全程累计下降0.56个百分点。

  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从“8时代”跌回“5时代”

  但跌幅最大的仍属于投资期限一年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投资期限为一年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在2014年经历了从“8时代”到“5时代”的巨大跌幅。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今年2月份达到峰值8.16%,随后直接进入“5时代”,虽然在半年度的时候有所反复,但最终被定格在“5时代”。

  对此,牛雯指出,即便12月份正在演绎理财产品的“年末效应”,恐怕也不会让一年期理财产品再现往日辉煌。

  作者:谢惠茜 (来源:深圳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2/24/t20141224_4190814.shtml report 1995 2014年可谓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转折年”。银监会今年颁布了多项法规政策,从5月份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同业业务治理的通知,到6月底的关于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理财产品收益如坐滑梯 从“8时代”跌回“5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