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贬值 这些人遭殃

来源:理财周报
第2页 :损失最惨重的人是谁
  第四类:留学生——换取外汇减少

  对于留学美国的学子而言,这也就意味着同样的人民币,所换取的外汇比以前少很多。假如留学生苏同学需要身在国内的父亲汇款1万美元,按6.1230的中间价计算,苏父需汇人民币61230元。但是如果苏父提前两个月汇款,只需汇人民币61459元,可节省229元。如苏同学一年花费5万美元,则可节省1145元。

  银行人士透露,人民币此轮急跌,也造成一些留学生家长的恐慌。兑换美元的家长也比平时多了近一成。

  第五类:海淘族——境外商品价格上涨

  海外代购市场火热,价格是关键因素之一。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便宜30%左右,有的甚至能便宜一半,这也是不少海淘族舍近求远的原因。不过,人民币若贬值,很多海淘族会感觉“亏了”,因为他们购买的一些境外商品价格会上涨。

  第六类:大型出口企业——错失贬值福利

  人民币贬值,从理论上来说的确有利于出口,一些即时结汇的小型出口企业可能由此获益,但交易量较大的外贸企业,可能难以感受到此轮贬值带来的积极影响。

  有大型出口商称,他的公司既承受了去年人民币快速升值带来的汇率损失,又因为和银行锁定了汇率,在此轮快速贬值过程中没有享受到额外的福利。出于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上述大型出口公司今年很早就与银行锁定了汇率,如果升值,则由银行操作消化风险。但人民币本轮扭头向下后,其所在公司又和银行谈妥,改为实时结汇。

  第七类:航空业——汇兑损失

  由于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的飞机,而目前全球飞机采购主要是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美元负债一直是航空公司最大的负债。因此,从账面上看,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就可以产生较大的汇兑收益,反之,则会产生账面上的汇兑损失。

  据民航局最新统计数据,由于2月以来的人民币贬值,2月航企总体录得的汇兑亏损7亿,而去年同期则为汇兑收益1亿。

  第八类:来中国投资的炒家——损失惨重

  一直以来,大量的外资在中国长期游移,躺着赚钱。就如叶檀所言,“从2005年汇改到现在,你啥也不干,就把美元换成人民币,现在(贬值前)换成美元,升值33%”。

  你大概听过一个笑话,说一个美国人到中国连吃带喝,走的时候把剩下的钱换成美元,一年等于白吃白喝。

  在中国经济数据疲软和央行干预的双重夹击下,人民币自2月以来疯狂贬值近3%,离岸人民币多头炒家损失惨重。据摩根士丹利估计,投资者仅在结构化产品上的损失就高达35亿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4/n407234767.shtml report 2488 我们手里的人民币还安全吗?人民币贬值,这些人遭殃文/DM理财研究员宗思韫卢布已经崩盘,我们手里的人民币还安全吗?12月8日至9日两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最大跌幅累计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