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生银行发布民新指数 12月制造业PMI为46.5

来源:搜狐理财

  民生银行发布民新指数 12月制造业PMI为46.5

  2014年12月21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民生银行共同编制的民新指数(PMI)正式发布,这是首份由内地民营机构发布的PMI指数,也是继国际统计局版PMI、汇丰银行PMI之后的第三版PMI指数。

  民新指数首发

  两家机构也首次发布了民新指数,12月制造业PMI为46.5,非制造业PMI为48.5,均在传统的景气周期之下。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介绍称,与其他版本PMI相比,民新指数有几大特点:一是指标体系更全面,覆盖了PMI全部的指标体系,但又加入了动态信息等内容。二是引入了小微企业做调研主体,该指数样本量达4000多份,其中70%是小微企业。

  目前,PMI(采购经理指数)已成为经济运行、企业活动预期的重要评价指标和经济生活变化的晴雨表。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建立了PMI体系,在政府部门、金融证券行业、投资咨询和经济研究机构中广泛应用。目前我国市场上使用较多的有两套PMI指数,分别是国家统计局PMI指数及汇丰银行发布的PMI指数。2014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与中国民生银行联手,合作推出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PMI),简称“民新指数”。“民新指数”今后将定期公布。

  据悉,“民新指数”来自广大市场主体,其显著的特点是:样本数量多、覆盖广,包括4000多份以民营经济结构为主的抽样样本;样本中小微企业的占比达到70%;以新供给经济学理论思想创新为背景搭建指数体系,重视企业经营状况的结构性分析和理性预期。

  2030年将是经济转型拐点?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处长牛犁预测,中国GDP总量将在2025年前后首次要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到2030年,服务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主导产业,届时中国进入后工业化发展阶段。而到2049年,中国人均GDP达到8.5万美元,相当于美丽的52%。

  根据经济数据普查结果显示,2025年中国GDP总量占世界的比重将由由2013年的12.7%上升到21%左右,美国由22.4%放慢至20.3%;到2049年,中国GDP总量占世界将近25%,是美国的1.8倍。同时牛犁也指出,尽管经济总量上升较快,但从人均水平来看,未来迈入高收入行列的中国人均GDP依旧占到美国的30%到50%左右,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牛犁称,2030年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拐点,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将保持6%到8%的中高速增长,在经历阶段性下调后,2030年进入后工业化发展阶段,服务业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经济增速将进入一个低速稳定成熟的发展阶段。

  在同一场合,央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姚余栋预计,2030-2035年左右,中国进入超老龄社会,80岁以上的人口接近六千万,到2040年左右,会达到1亿,而超老龄社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银发贫困。

  姚余栋认为,目前城市的居民养老体系的主要风险还存在很多不足,还有主要的综合社区养老问题。而乡村养老体系需要更多的以固本为主,抓住边际效应较高的机会抓紧投入,解决很多对老人非常关键的民生重要区。希望全社会应该积极有效的应对超老龄社会的到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1/n407175517.shtml report 1675 民生银行发布民新指数12月制造业PMI为46.52014年12月21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民生银行共同编制的民新指数(PMI)正式发布,这是首份由内地民营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