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公积金贷款取消保险和强制性机构担保收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罗苑尹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为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购房负担,从本月22日起,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取消这些收费项目后,所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均由借款申请人自愿选择贷款担保方式,可以选择抵押担保或保证担保的担保方式。

  按照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现行的收费标准,担保服务费根据贷款金额乘以对应年限的费率收取,一手房费率比二手房要高。取消上述费用后,一单申请或能节省数千元。以市民购买二手房申请80万元公积金贷款为例,以最长贷款年限20年计算,担保服务费为5200元。

  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申请人可自愿选择贷款担保方式,保证担保所需时间更少。据悉,抵押担保只房产证过户、入押、出押后,需到国土部门办理房产证他项权证后,公积金中心才可放款。而另一种方式是,通过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提供第三方保证担保,市民无需等待房产证他项权证,即可获得公积金中心放款,因此时间更短。

  此外,近日《关于加强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工作的通告》在广州市法制办官网公开征求意见。市公积金中心表示,一些群众误认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因额度紧张,将目光放在“开源”上,是对发布目的的误解。

  公积金中心表示,为在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是每个单位应尽的法定义务,该通告的出台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2/20/content_3364169.htm?div=-1 report 811 南都讯记者罗苑尹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为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购房负担,从本月22日起,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取消这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