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创新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业内称大资管时代银行加强资产管理探索与创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业协会12月16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逾八成银行家认为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定位是推动业务转型与利润增长(80.5%),而将资产管理业务定位为拓展其他业务的重要通道和维护发展客户的主要手段的银行家比例为55.2% 和43.0%。

  《报告》显示,在重点发展的资产管理业务类型方面,接近七成的银行家认为应当重点发展理财产品投资管理业务,远高于资产管理投资顾问业务(19.1%)和受托投资业务(9.5%)。

  在产品创新方面,逾半数的银行家认为银行资产管理计划和债权直接融资工具将会提升银行代客理财的产品创新能力(53.2%),48.2%和30.5%的银行家分别认为这些创新将逐步替代银行理财业务的现有模式,推动银行理财向综合资产管理转型与行内事业部分类管理的改革步伐。

  《报告》指出,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传统资产管理业务的业务范围和投资领域比互联网金融可能更具优势。逾半数银行家认为互联网金融的业务范围与投资领域受限(50.5%);其次,认为其劣势在于相关监管政策稳定性不足(35.1%)。

  《报告》显示,在新常态阶段发展银行理财业务,专业人才欠缺和信用风险成为阻碍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最大的内部问题和外部挑战。62.4%的银行家认为银行发展资产管理最主要的内部问题是专业人才的缺乏,56.8%的银行家认为理财业务主要外部风险来自于基础资产或交易对手违约形成的信用风险。

  总体来看,近些年监管层资产管理市场化改革和资产管理行业的综合化经营,对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银行家总体上认可各类资产管理机构对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产生的正面影响,逾半数银行家认为外部资产管理机构的发展可以倒逼银行加快理财产品的创新步伐(60.4%)

  而在监管方面,银行家普遍认为应在管理运作模式(49.8%)、信息披露(48.6%)及机构准入牌照和分类管理(44.6%)方面加强监管。当前银行业资产管理业务的管理运作模式还需要继续改进,才能走向成熟。

  作者:陈莹莹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sylm/jsbd/201412/t20141216_4591862.html report 1705 中国银行业协会12月16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逾八成银行家认为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定位是推动业务转型与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