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冶炼产能受限 锌价中期仍看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光大期货 李琦

  三季度以来国内锌现货升水高企,供应偏紧。虽然下半年锌锭产出较上半年增加,但是增速依然低于去年。我们认为,冶炼产能受限仍将进一步支撑锌价上行,主要因环保政策进一步严格,中小冶炼企业关停较多。此外,下游需求也正面临结构性好转。

  环保政策趋严,冶炼产能受限。今年上半年国内精炼锌月均产出45万吨,三季度月均产出50万吨,10月份51万吨,自7月份后,国内冶炼企业开工大多处于满产状态,我们认为11、12月份产出预计仍在50万吨上下,下半年产出比上半年预计增加30万吨上下,并不会出现年中市场所认为的锌价上扬导致产出大量增加的现象。因冶炼厂能受限。今年供应偏紧,除了比价不好保税库锌锭滞留,出口大幅增长,部分贸易商囤货外,冶炼产出增速放缓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而导致冶炼产能受限的主要缘由则是环保政策的进一步趋严,明年国内市场将遭遇更加严格的环保政策。

  需求结构转变,需求总量增长。今年,房地产相关锌合金需求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并同时对家电镀锌板需求造成一定拖累。但是,锌下游需求正发生结构性转变。一是汽车用镀锌板需求增长,今年汽车仍维持9%的产出增速,同时,汽车消费结构从低端转向高端,单辆汽车对镀锌需求增加;二是船舶类镀锌需求,因渔船需求及天然气运输船用镀锌管需求增加;三是铁塔镀锌结构件需求增加,并且这一类的出口需求增长接近50%;此外,高铁配套镀锌需求也是今年以及将是明年拉动锌需求的一大动力。我们看到今年镀锌产出和出口增速均为两位数增长水平,而镀锌是非标准产品,不同产品的镀锌层各不相同,甚至相同产品不同厂家或品牌的镀锌层也各不相同,因此,镀锌产品不存在较大的库存情况,基本上都是以销定产,所以,镀锌的产出和出口可以认为是流向了实实在在的消费。因此,我们认为今年对锌的终端需求不应持悲观观点,同样,基于以上的原因,我们认为明年镀锌需求仍将进一步增长。锌终端需求已发生结构性转变,需求总量仍在进一步增长。

  综上所述,由于环保制约,锌锭冶炼产能受限,下游需求趋于好转,锌价供应仍将维持偏紧状态,价格仍将上行,短期受到原油及波动以及股票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的负面影响,以及近期比价好转进口锌锭流入增加,锌价暂难以突破前期高点料仍面临区间震荡,但基于前文判断,中价上行趋势不改。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2/n406885735.shtml report 1168 光大期货李琦三季度以来国内锌现货升水高企,供应偏紧。虽然下半年锌锭产出较上半年增加,但是增速依然低于去年。我们认为,冶炼产能受限仍将进一步支撑锌价上行,主要因环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