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正反面照片泄露 10分钟被盗刷近万元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金融部(见习记者 顾雪存 通讯员 田甜)近日,在光谷一家科技型企业上班的白领小张,为帮“朋友”完成课题研究,通过微信向其上传了自己的信用卡正反面照片,没想到这一善举却令其损失近万元。

  据介绍,小张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自称在国外读书的“朋友”。

前几天,小张和这位“朋友”聊天,对方说她正在做信用卡的课题研究,让小张介绍下国内信用卡的情况。

  “朋友让我拍下信用卡的正反面发给她,可以让她有图片做PPT,我没多想,就立马拍给她了。”小张回忆。然而在随后的十分钟内,小张接连收到了4条消费短信,损失近万元。

  为什么骗子要信用卡的正反面照片?据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骗子索要信用卡正反面照片是想获取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和卡片背面最后三位数字。其中,“卡片背面三位数”就是“信用卡安全码”的昵称。信用卡安全码是印在信用卡背面的一组3位或4位数字,其生成方法是银行将卡片账号、有效期、服务代码提取出来,排列后再经过一系列复杂的算法算出来的。这组数字在生成之后,只有发卡银行和银行卡的持有者知道该数字是多少。“信用卡背面的三个数字统称‘后三码’,是客户信用卡个人私密信息,可以防止卡片被‘克隆’。”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安全码相当于信用卡的身份证,持卡人可以凭此码进行消费交易。在境外网站购物是不需要密码的,只要买方提供账号和安全码即可完成交易,而在国内也有商家与银行签约,可无需信用卡密码,仅凭安全码就可完成电话划账。

  上述业内人士建议,不要轻易泄露信用卡相关信息给他人。“使用社交网络工具与陌生人聊天时,一定要有防备意识。最好能在身份验证的时候把好关,不要轻易加入陌生人。”事实上,互联网已成信用卡欺诈的“重灾区”。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2013年国内信用卡互联网欺诈损失金额为1411.3万元,比上年增长23.4%。

  此外,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提醒,扫二维码也是泄露信用卡信息的重要途径。“比如在某些节日期间或网购时,有些店主会告诉消费者三秒某二维码可享受一定优惠,而许多诈骗分子正是利用这些二维码将手机木马植入被害人手机并自动提取相关信息,短短几秒钟的行为,手机号、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可能已经传到他人手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荆楚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0/n406816699.shtml report 1666 荆楚网金融部(见习记者顾雪存通讯员田甜)近日,在光谷一家科技型企业上班的白领小张,为帮“朋友”完成课题研究,通过微信向其上传了自己的信用卡正反面照片,没想到这一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