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石化转债昨日盘中惊现4%套利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孙忠 编辑 颜剑

  可转债市场4日继续维持高度兴奋。石化双雄联袂封板,石化转债大涨7.15%。不过转债持有人除了持有待涨外,并未放弃盘中频现的巨幅套利机会。

  由于市场资金对于低价大盘股情有独钟,在银行、券商等资金敏感性行业持续上攻后,中国石化

在昨日拉板。

  当日,石化转债涨幅弱于正股,盘中持续出现近3%左右的套利良机。截至收盘,石化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2.74%,创出2011年上市以来最大收盘折价幅度。

  不过,由于无券做空,因此,盘中套利有效性并不足。

  “买入可转债,然后当日转股,次日抛股成为较好的套利替代品。”一券商人士表示。

  自石化转债上市以来,其出现明显套利的机会并不多。此前,唯一一次转股折价率超过2%的时间,是今年2月27日。当日中国石化盘中套利“搬砖”踊跃。当日收盘价格也是中国石化此后一段时间的最高收盘价。

  数据显示,当日转债持有人转股1亿股,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单日转股量。

  4日,盘中套利的空间很明显,最大空间为4%。

  “因此,4日转债持有人仍会有大量选择转股。”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表示,套利交易日开盘一般要锁定利润,因此5日中国石化开盘有一定压力。不过这还要看中石油的表现。

  “4日中石化盘中紧跟中石油,因为有转债的缘故,所以中石化涨停封得不怎么坚决,所以周五还要看中石油的表现。若是中石油继续强势,套利成功的概率将很高。”一位投资者表示。

  不过也有不同看法。“此前中行转债的套利并不是很通畅,成功率不是太高,因此石化转债套利不一定很踊跃。”另外一位投资者有着自己的理解。

  近期不仅石化转债,中行转债和国电转债也出现了类似转股套利机会。

  中行转债12月以来连续出现了套利机会。截至4日收盘,中行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2.56%。自11月28日以来,中行转债转股溢价率持续保持负2.5%附近。

  数据显示,中行转债12月前三个交易日中,分别转股10亿、9亿、4.8亿股,而此后的交易日,中行开盘每次都是低开,套利效率出现折扣。

  “这种有风险敞口的套利交易还是要紧跟大盘风格切换,大盘股超强的能量显示新增资金正在入市。”海通证券张崎表示,大型转债套利“搬砖”游戏估计还是上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05/n406678746.shtml report 2410 记者孙忠编辑颜剑可转债市场4日继续维持高度兴奋。石化双雄联袂封板,石化转债大涨7.15%。不过转债持有人除了持有待涨外,并未放弃盘中频现的巨幅套利机会。由于市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