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股连涨打出套利空间 30亿资金套利中行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行股连涨打出套利空间,中行转债转股持续火爆

  ⊙记者 孙忠 ○编辑 颜剑

  中行转债2%套利空间已经让诸多投资者兴奋不已。

  最新数据显示,仅周一当日,由于存在2.69%的套利空间,中行转债转股数量达到了10亿股,也就是说有近30亿资金选择了“转债转股”。

  中 国银行股价昨日正式超越转债赎回价。按照常理,中行转债可以通过触发强制赎回的方式,鼓励投资者转股,从而实现“转债转股”。但事实上,中行转债在套利机制下转股行动已经展开。

  目前市场中,中行转债套利模式主要是,随着近期银行股暴涨,正股与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波动性加大。在转股溢价率转负之时,投资者可以融券卖空,同时买入可转债,锁定确定性收益。

  “一般而言,在转股溢价率为负1%或者更大时,可以采用此种模式。”一位机构人士向记者透露。而近期银行股大涨,转股溢价率持续为负2%附近,也就是说转股有2%的收益。

  因为,1%足可以覆盖所有成本,且有盈利。“一般转债转股没有成本,但是在买入时候有万分之二的成本。其次就是卖出股票的成本,大约千分之二。因此,一般总成本不超过千分之二点三。”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转债套利的成本并不高。

  不过,令众多投资者最为头痛的是,中国银行在市场上并没有融券卖出的机构。“大券商比如海通这种,券都没有,这种套利真正操作仍有诸多难点。”一位投资者表示。

  但是仍有变通的操作方式。投资者可以首选买入可转债,然后当日转股,次日选择抛掉,获得做空筹码,然后进行套利操作。

  不过这种变通的方式,仍有诸多漏洞。“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没有完全锁定风险。因为中行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波动性很强,确定性的收益,有可能在日内的波动中损失掉。”上述券商人士表示。

  他认为,如果没有立即锁定风险,操作风险以及价差的波动,都将影响投资的收益率。不过,市场已经忽略了其中的风险,转股套利持续火爆。

  从中行近期波动周期看,每逢大涨,中行转股溢价率都迅速放大至负2.5%附近。这意味着如果进行套利资金将获得2.5%的确定收益。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可转债转股10.47亿股,累计转股24.48亿股,占比已达16.1%,而上周五该数据仅有9.28%。

  从统计数据看,每逢中行转债转股溢价率达到负2%时,大规模的转股便随之而来。最典型的是11月11日,由于当日转股溢价率为负2.25%,大规模套利资金选择转股抛售。数据显示,当日转股数量高达6亿股,这也解释了为何中行正股涨停次日,便大幅低开。

  周一中行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2.69%,当日转股高达10亿股。“此种格局估计中国银行也乐见其成。”上述券商人士表示,乐观地看,如果银行股行情持续火爆,套利空间持续出现,估计等不到触发强制回售的条款,中行转债转股工作就会提前完成。

  周二收盘数据显示,中行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2.68%,套利空间仍存。不过,也有多位券商人士也表示未必套利空间会持续存在。“在银行股持续走牛的阶段,任何套利空间都会被市场挖掘。牛市中,可转债的套利空间往往被转债的大幅上涨所消弭。”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2/03/content_467793.htm report 2228 银行股连涨打出套利空间,中行转债转股持续火爆⊙记者孙忠○编辑颜剑中行转债2%套利空间已经让诸多投资者兴奋不已。最新数据显示,仅周一当日,由于存在2.69%的套利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30亿资金套利中行转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