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券投资要有“大局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深耕债市十二载,李小羽对宏观经济的脉络主线看得十分清晰,在每一个关键节点,他总是能够踏准债券市场的“节奏”,而这一切,都源于其投资的大局观。

  债券投资往往着眼于自上而下,这意味着,做好债券投资,宏观经济研究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基金经理往往需要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变动、不同投资市场间的联系及比价优势、不同券种和不同产品间的相对价值等,各因素间的权衡错综复杂,需要有全面的视野和专业的积累。

  当下,推动经济增长的各种要素如资本、人口等因素出现了减弱的迹象,但体制改革和技术创新则成为推动经济向上的因素。当推动经济向上和拉动经济向下的多个因素彼此角力时,在同一个层次看问题就会十分纠结。

  “但如果再往上走一个层次,就会对经济和市场有清晰而符合逻辑的判断和信心。”李小羽说,中国资本“走出去”是大趋势,“一带一路”也是国家的大战略,中国正往正确的方向转变!

  做好债券投资,除了必备的大局观外,在李小羽看来,还需要具备开放的心态。对于市场的变化,需要有更加敏锐的“嗅觉”和观察力。

  在多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生涯中,李小羽见证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惊人爆发,也亲历了债券基金的火红岁月,当然也不止一次在市场的风云变幻中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惊心动魄。

  记忆中最艰难的日子是在2006年。当时,他深切地感受到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集中爆发对市场的巨大冲击。而人性不变,历史也不断重演,谈起去年6月份的“钱荒”,仍令其心有余悸。

  在市场“风云变幻”的长期磨砺中,如今,他的心态更加平和。

  李小羽坦言,十多年的投资生涯,一直都是敬畏市场、如履薄冰。即便已经成为债券市场的一名“老兵”,但站在任何一个时点,他首先关注的依旧不是收益,而是风险。

  李小羽坚信,踏踏实实、稳健勤勉的投资,不梦想意外的暴发机会,对风险足够的敏锐性,靠着为持有人争取的点滴收益积累,最终一定会打造出低波动且持续稳定的绝对收益产品,收获“时间的玫瑰”。

  偶尔闲暇的时光,他喜欢听莫扎特的音乐,喜欢那强烈的古典色彩和超然物外的意境。他还喜欢读金融史和投资大师的回忆录,这让他能够更加深刻理解世界经济的格局演变与未来走向,站在历史、巨人、经验的肩上,提高投资的格局。

  作者:吴晓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412/t20141201_4576852.html report 1224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深耕债市十二载,李小羽对宏观经济的脉络主线看得十分清晰,在每一个关键节点,他总是能够踏准债券市场的“节奏”,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债券投资要有大局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