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冷门”外币存哪里?中外资大银行PK见分晓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基金报

  加拿大元 中资银行的活期定期存款利率差异非常小。外资银行的活期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高出不少。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微薄”,中资行1个月存款性价比更高。新西兰元新西兰元的利率水平是“冷门”币种中最高的。新加坡元新加坡元活期、定期存款利率,

中资银行没有差异。大华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达0.01%。

  相信很多投资者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打开钱包,出游或留学时剩下的外币跳了出来,这当中不仅包括了美元、英镑、欧元、澳元等“大国”货币,也有加拿大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韩元等一些较为“冷门”的币种。这些带着旅途美好回忆的外币,也激发了很多人理财的念头。目前,“冷门”品种较少有理财产品“对应服务”,做银行活期或者定期存款经常是小伙伴们的第一选择。

  中国基金报记者对比了6家中资银行和4家外资行发现,外资行在“冷门”外币存款利率方面更有优势,不过中资行网点众多更为便利,一些品种上也具备优势。在对比利率的同时,投资者最好按照自己的资金需求和利率水平选择不同的存期。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究竟如何存钱最为划算?其中核心因素是对比利率。虽然存款利率往往仅是“毫厘之差”,但那高出的一点点利率也可以“多赚三五斗”。

  加拿大元:

  存1年最高利率0.9%

  加拿大是目前中国人移民、留学、出游的重点区域。中国基金报记者所统计的10家银行均推出了针对加拿大元的活期定期存款服务,总体利率水平不高,外资行优势非常明显。

  从中资银行来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这6家银行的加拿大元活期定期存款利率差异非常小,基本维持在0.01%活期利率,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0.05%,而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的利率分别为0.05%、0.05%、0.3%、0.4%、0.4%,这当中农业银行的1个月、3个月存款给出的利率为0.1%和0.15%,略高于其它银行。

  相比之下,外资银行利率更有优势,活期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最高的渣打银行,给出了0.15%、0.16%的利率水平。大华银行还推出2周0.1%的利率。而1个月存期利率上,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汇丰银行都给出0.2%的利率。3个月存期利率外资行基本在0.25%~0.3%,而6个月和1年存期则是恒生银行最有优势,给出0.7%和0.9%的利率,高出中资行一倍多,其他银行1年定期多为0.7%。新加坡元:

  存外资行 13个月利率1%距离中国较近的新加坡,目前1元人民币可兑换0.212新加坡元。而新加坡元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水平对比看,大华银行较有优势。

  从10家银行提供的信息的来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汇丰银行等提供了新加坡元的活期和定期存款,中资银行利率没有差异,活期和7天通知给出0.0001%、0.0005%利率,而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均给出0.01%的利率。

  相较中资银行,外资银行给出的利率水平显得非常可观。数据显示,在活期存款中产品,最具有优势的大华银行,给出0.01%的利率,2周存期也有0.05%的利率。1个月存期来看,则是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较有优势,分别给出0.125%和0.15%的利率。而3个月、6个月和1年存期来看,均是大华银行优势明显,所提供利率分别达到0.4%、0.6%、0.6%,明显高于其他外资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大华银行有存期为13个月的优势利率,高达1%,这一水平大幅超过中资银行。

  新西兰元:

  不同银行差异大

  记者比较了这10家银行“冷门”外币利率发现,利率差异最大的要数新西兰元。目前新西兰元的利率水平是“冷门”币种中最高的,最高1年期能达到2.5%,值得关注。

  提供新西兰元活期和定期存款服务的有交通银行、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恒生银行等,外资行给出的利率水平占据优势。交通银行针对新西兰元存款给出的利率并不高,活期利率为0.0001%,而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均为0.01%。

  新西兰元存款,外资银行给出的利率较为诱人。在活期存款中,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给出了1.2%和1%的利率,渣打银行7天通知存款利率更是达到1.45%。而1个月存期中,恒生银行的利率最高,达到1.8%。而3个月,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恒生银行分别给出1.6%、1.5%、2.0%的利率。6个月存期是恒生银行更优,利率为2.3%,而1年则是大华银行和恒生银行较高,均达到2.5%,渣打银行也达到2%。

  瑞士法郎:

  中资外资差异小

  欧洲普遍实行负利率,瑞士法郎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也非常“微薄”,中资和外资银行在利率上的差异不大,中资银行在网点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从这10家银行网站披露的外币存款利率表来看,有9家提供了瑞士法郎活期定期存款服务,利率都非常低。6家中资银行的利率水平基本一致,活期和7天通知利率分别为0.0001%、0.0005%,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均为0.01%。相比之下,存1个月的性价比更高。

  外资银行中,活期存款利率较高的是渣打银行,给出0.05%的利率。大华银行提供了2周定期存期,利率为0.002%。从1个月和3个月存期来看,也是渣打银行更有优势,利率均为0.06%,而其他银行多为0.01%。6个月存期来看,渣打和恒生银行显出优势,分别给出0.1%、0.05%的利率。1年期也是渣打银行较高,达到0.1%。外资行较少提供2年期存期服务。

  新加坡元:

  存外资行 13个月利率1%

  距离中国较近的新加坡,目前1元人民币可兑换0.212新加坡元。而新加坡元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水平对比看,大华银行较有优势。

  10家银行提供信息的显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汇丰银行等提供了新加坡元的活期和定期存款,中资银行利率没有差异,活期和7天通知给出0.0001%、0.0005%利率,而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均给出0.01%的利率。

  相较中资行,外资银行给出的利率水平显得非常可观。数据显示,活期存款中,最具有优势的大华银行,给出0.01%的利率,2周存期也有0.05%的利率。1个月存期来看,则是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较有优势,分别给出0.125%和0.15%的利率。而3个月、6个月和1年存期来看,均是大华银行优势明显,所提供利率分别达到0.4%、0.6%、0.6%,明显高于其他外资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大华银行有存期为13个月的优势利率,高达1%,这一水平大幅超过中资银行。

  其他冷门币种:

  渠道少

  从这10家银行网站所披露的外币利率表上看,只有少数银行推出了针对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等币种的活期和定期存款服务。不过,据了解,也有一些大中型银行网点针对这些币种开设了相应的存款服务,有需要的投资者可以随时关注。

  交通银行公布的外币存款利率表显示,该银行提供韩元活期和定期存款服务,其中活期利率为0.01%,而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的定期利率分别为0.1%、0.12%、0.15%、0.18%。

  同时,交通银行还提供马来西亚林吉特的活期存款服务,利率为0.0001%。

  近年来,频繁出游让投资者手中握有的“冷门”外币种类越来越多,而不少特别冷门的品种只有少数银行可以做活期定期存款。因为这类币种是短期持有,最好以活期存款利率水平为重,货比三家最重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01/n406536995.shtml report 5037 加拿大元中资银行的活期定期存款利率差异非常小。外资银行的活期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高出不少。瑞士法郎瑞士法郎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微薄”,中资行1个月存款性价比更高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