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永:降息不会对险企产品转型带来太大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央行此次小幅度降息,对保险公司的产品转型战略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主要还是要衡量整个公司的战略资产配置和组合。事实上,保险公司在进行产品设计或投资时,既要关注固定资产收益,也要关注权益类品种收益。此外,即使是在利率下行的大环境下,保险公司想真正做到以资产驱动负债也是很难的。因为保险产品往往是长期产品,找到合适的长久期的负债产品去匹配是比较困难的。”安永保险行业亚太区主管合伙人赵晓京11月27日在“安永2014保险行业风险管理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备受关注的“偿二代”监管体系脚步渐近,无疑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动力和转型契机。赵晓京认为,“偿二代”正式实施后将利好优质保险公司。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将不再以保费规模论英雄,风险管理能力将直接与资本要求挂钩。同时,业内的上市公司势必将受益其中,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资本金的要求不一定要比现在多,而是根据实际风险大小确定资本要求。另一方面,保险业将出现结构性分化,对于风险管理水平差、资产组合都是高风险、资产负债不匹配、业务质量差、承保风险非常大的保险公司提出的资本要求将会高于资产组合、风险管理水平都很高的公司。此外,保险公司或将提高资本使用效率。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将通过细分和科学计量风险,增强风险与资本要求的相关性,便于监管部门和公司掌握不同业务和产品的风险程度和资本消耗状况。

  而这一新的监管规定同样使各家保险公司在风险管理工作上面临重大的改革。接受安永调查的73家保险公司普遍认为,为配合偿付能力二代体系的实施,行业公司最应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经济资本计量体系的建设方面做好准备工作;此外,信息系统建设及内部数据积累和偿付能力管理机制也将是工作重点。

  同时,互联网的不断渗入也会给行业未来发展增添许多想象空间。赵晓京表示,眼下互联网保险产品更新换代迅速,多元化、非标准化、全程在线交易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以用户分群为手段,结合客户的个性和偏好,有针对性地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定制化将是公司产品创新的关键所在。同时,互联网渠道的发展为传统渠道难以实现或难以形成规模效应的领域提供了差异化发展空间,并将实现保险公司从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

  在谈及互联网保险风险时,赵晓京表示经营模式、信息安全、大数据以及监管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还需引起注意。

  整体来看,中国保险行业的稳健发展和监管趋势的日趋成熟为保险业带来了发展的机会。调研报告称,车险费率的市场化对产险公司的风险识别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也同样为产品的多元化提供了平台;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完善了养老保险体系第二支柱的建设,也利好养老保险行业的长期发展;高现金价值产品的大规模发展虽然对寿险公司的各方面风险管理能力提出诸多要求,但也有利于保险公司,特别是中小型寿险公司开拓市场。

  作者:张华君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1/28/content_227315.htm?div=-1 report 1332 “央行此次小幅度降息,对保险公司的产品转型战略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主要还是要衡量整个公司的战略资产配置和组合。事实上,保险公司在进行产品设计或投资时,既要关注固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安永:降息不会对险企产品转型带来太大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