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下跌 新版熊猫金币比去年便宜

来源:现代快报

  受国际金价持续低迷影响,刚面世不久的2015版熊猫金币价格较去年已出现缩水。记者昨日从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南京的几家特许零售商处了解到,目前2015版熊猫金币尚未到货。不过,投资者从一些银行网点已可买到,一家国有大行给出的2015版熊猫金币套装价格为16888元,而2014版熊猫金币套装面世之初的价格高达17500元左右,相比之下便宜了612元。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实习生 陆卓婧

  新版熊猫金币价格较去年缩水

  今年10月份,2015年熊猫金银币开始发行。据悉,2015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其中,2015版熊猫金币共5枚,规格为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1盎司。在以往的熊猫金币发行过程中,熊猫金币会标注重量和成色,但今年发行的2015版熊猫金币将不再按照盎司来进行标注。

  昨日,记者从某大行南京一网点了解到,2015版熊猫金币套装价格为16888元,比2014版熊猫金币套装便宜了600多元。由于2015版熊猫金币刚发行不久,南京一些销售网点还没有货源。记者了解到,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南京有三家特许零售商,分别是南京宝祥金店、南京丰泰饰品有限公司和江苏万顺通宝钱币有限公司。昨日,记者从南京宝祥金店和江苏万顺通宝了解到,2015版熊猫金币尚未到货。江苏万顺通宝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售的只有2015版熊猫“初打币”。

  所谓“初打币”,是指首批打造出来的、经过精密封装的、由官方限量发行的纪念币。据悉,造币公司生产钱币时,模具会不断磨损,因此越早锻造的钱币品相越完美。今年,中国金币总公司首次封装并发行了2015版中国熊猫金银“初打币”,金币有1/20盎司到1盎司熊猫的5枚套装,发行量2万套;银币共5万枚。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初打币销售还可以,在钱币市场还是比较受认同的。

  与国际金价走势息息相关

  据悉,普制熊猫金银币作为基础金银币,相比其他金银币来说,与国际金银的价格更加息息相关。如2014年熊猫金币套装根据金价走势一年就有1500多元的波动。今年以来,国际金价走势持续低迷。生不逢时的2015版熊猫金币套装价格也较去年同期偏低。昨日,中国金币收藏网公布的当天金银币成交信息显示,2015年熊猫金币套装成交4套,成交价格仅15000元。但记者从一些特许零售商处获悉,新版熊猫金币套装价格会比银行网点低,但应该也要16000元左右。

  由于与国际金价紧密相关,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对黄金后市有看空预期,目前不妨观望,待金价下跌后再买入新版熊猫金银币。一位钱币投资人士建议,每年七八月份应该是比较好的入手时间。“一方面国际金银价在这个时点价格相对较低。另外钱币市场也到了‘歇夏’行情。”该投资人士指出,从钱币市场历史交易情况来看,一般年中的时候钱币市场需求量会减少,也是金币总公司出货最少的时候。这个时候,金币总公司也会相应调低供价。

  虽然新版熊猫金银币与国际金银价格走势息息相关,但往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如2014版熊猫币价格就已趋稳,不再受金银价波动影响。“一般熊猫金银币价格次年就不再与金银价格挂钩,这个时候收藏价值更大。”上述投资人士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6/n406397771.shtml report 1457 受国际金价持续低迷影响,刚面世不久的2015版熊猫金币价格较去年已出现缩水。记者昨日从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南京的几家特许零售商处了解到,目前2015版熊猫金币尚未到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