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Westpac详释中国降息的汇市影响 如何具体操作?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财经网

  文 / 长阳714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Jonathan Cavenagh日前深入分析了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11月21日)意外降息的汇市影响,他认为,此举有助稳定地区内商品货币人气,而更为安全的操作手法是做多澳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兑欧元和日元,而非前者兑美元。

 

 FX168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Jonathan Cavenagh日前深入分析了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11月21日)意外降息的汇市影响,他认为,此举有助稳定地区内商品货币人气,而更为安全的操作手法是做多澳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兑欧元和日元,而非前者兑美元。

  该行在研报中这样写道:

  在中国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后,周末前的纽约时段创出0.8720高点,但随后多头部分回吐获利至0.8660,市场反映谨慎的部分原因是,中国人民银行虽然祭出降息举措,但多半还是会维持温和审慎的货币政策姿态。由于中国信贷增长还是主要由量化和谨慎的举措所决定,此举恐怕并不能催生信贷的急剧增长。

  尽管如此,降息还是能够降低借贷成本,并减轻遭遇逆流的中国房产市场压力,家庭财务情况也将有所改善,存款利率的降幅要低于贷款利率。此外,诸多市场参与者预计,央行还将在未来数月内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包括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因此,即便上周五的行动不足以激励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但还是多半能巩固市场对于未来更多举措出台的信心。我们的中国数据脉冲指数上周降至20%下方, 这让该指数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有很大的反弹空间。

  从汇率层面看,如果我们回望2012年的宽松周期(央行仅降息两次),宽松对于澳元起到了持续的正面提振作用。

  澳元/美元在当年6月早些时候在0.9700附近构筑底部,6月7日时的首次降息让汇价涨势延续至8月早些时候,并在1.0600一线见顶。第二次降息在7月稍早,但澳元获得的动能相对有限。

  虽然此间有其他的各种因素制约澳元的涨跌,但在澳元/美元未来可能出现的涨势方面,预计澳元表现将跑赢欧元和日元。在上次中国央行降息周期中,纽元在首次降息后明显跑赢澳元行情,但随后的7月情况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4/n406320336.shtml report 1727 文/长阳714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JonathanCavenagh日前深入分析了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11月21日)意外降息的汇市影响,他认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