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妈降息一声吼 你我钱包抖三抖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11月21晚间,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央妈能量大,一降息,全世界都要抖三抖,国际油价、黄金

美股期指应声上涨。那么,这次降息对生活在国内的普通老百姓又有什么影响呢?

  房奴的福音

  先说说这个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吧。

  显然,下调后,欠银行钱的人就少交一些利息。这对于那些向银行借钱做生意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负担少了。但向银行借钱的不仅仅是企业,房奴也是重要群体。现在压力山大的房奴肩上的负担可以少一些。

  按照央行这次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较此前的利率下降0.4%。不过这个折头不会马上兑现,按照多数银行的房贷重定价条款,房贷降息调整要到明年1月才会实行。

  如果贷的是公积金,也有降息。央行将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降至4.25%,下降0.25个百分点,没有商业房贷那么优惠了。

  那么,我们粗略算算能省个多少。

  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7485.2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251.12元,每月减负234.08元,全年可减负2808.96元。

  同样条件下,如果按等额本金还款计算,此前首月还款9625元,每月递减22.74元。降息后,首月还款降为9291.67元,每月递减21.35元。

  存银行获利更少了?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从这一句来看,本来就少得可怜的银行存款利息,现在更少了。不过,再看看后半句,情况就可能未必是这样。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为1.2倍,也就是说,银行可以把利率调整为3.3%(2.75%x1.2)。

  此前,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不少银行执行1.1倍的利率上限,还是3.3%。如果银行不想因为降息而流失存款资金的话,就会把利率调整至1.2倍的上限。

  果不其然,消息一出来,许多商业银行马上把存款利率调整为基准的20%。五大行比较讲政治,没有商业银行那么狠,但工中建交也把一年期存款利率按新基准上浮1.1倍执行,而农行则把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为3.25%。

  所以,会不会比之前少,就看你把钱存在哪里吧。如果存款没有很多的话,差别也不是那么大。

  各种宝的收益会下降

  或者你早就觉得存在银行收益本来就没有存在余额宝等那么划算,而把钱搬到这里来了。但是降息对各种宝以及其他货币基金也有影响。

  因为各种宝都是几乎零风险的货币基金。简单来说,它们就是计息借款来赚取利润的。降息会使得市场上流动资金多起来,所以货币基金手上的钱也就没那么值钱了。

  股票会涨吗?

  对股市来说,降息无疑是利好的。但它只是行情中的一个因素而已,至于它的作用有多大,时间有多久,九哥真的无法判断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4/n406320033.shtml report 2260 11月21晚间,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