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豆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内外环境有别 豆粕追高需谨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低价美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

  CBOT大豆市场在结束持续3个月之久的弱势下跌后,自2014年10月初开始了新一轮反弹行情。美豆止跌反弹一方面源于产量基本得到确认后,市场关于增产的空头炒作情绪明显释放;另一方面在于美国内陆运输紧张,导致丰产的大豆无法对压榨企业形成有效供应,美国豆粕供不应求,吸引资金大举买入豆粕期货,豆粕强势上涨进一步刺激美豆进入反弹通道。伴随全球大豆市场由供应主导向需求主导转变,CBOT大豆价格与4年多低点位置渐行渐远。外盘止跌反弹,与美国大豆市场高度相关的国内豆粕市场获得支撑,现货需求回暖,价格振荡企稳,期货市场买盘活跃,虽然盘中振荡剧烈,但价格重心逐渐抬高。鉴于后期全球大豆市场仍然处于供过于求的大格局之中,漫长的去库存化过程尚无法带领市场走出牛市,但在市场成功探底后,投资者可以保持波段反弹思路参与国内豆粕期货交易。

  美豆库存宽松,南美预期高产

  美国农业部于11月10日公布新的大豆月度供需报告,本月报告将美豆单产上调至47.7蒲式耳/英亩,对应8340万英亩的收获面积,美豆总产量达到1.0773亿吨的历史新高,较上月预估产量增加100万吨左右。美国农业部在上调美豆产量的同时调高美国国内压榨需求和出口需求,致使美豆期末结转库存量并未增加,继续保持在1225万吨水平,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豆巨大丰产压力对市场形成的利空影响。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2014/2015年期末结转库存量相当于上年度的4.9倍,约为过去十年期末库存平均值的2倍。美豆过于宽松的库存状况无疑将限制豆类价格反弹的高度。

  对于全球大豆市场,美国农业部将全球大豆产量上调86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3.1206亿吨水平,主要是由于美豆产量增加所致。美国农业部并未像其他机构那样调降南美大豆产量预估,而是维持巴西9400万吨和阿根廷5500万吨产量不变,显示南美大豆因延迟播种造成的减产并未获得美国官方认可,南美丰产前景对远期豆类市场的影响依然存在。

  低价进口美豆陆续到港

  受国内9月、10月进口大豆到港量偏低影响,国内油厂整体开工率偏低,养殖企业刚需及外盘止跌回升进一步提振国内豆粕价格,国内主产区豆粕销价多在3500元/吨附近运行,呈现振荡企稳特征。从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可以看出,10月中国进口商共装运675万吨美国大豆,预计将于11月中旬后陆续抵达中国港口。结合当时的美豆价格,可以估算出这部分大豆的进口成本基本上处于3300元/吨以下的全年最低水平。因此,随着低价美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压榨企业的生产成本尚未进入上升周期,油厂压榨收益将十分可观,抛售积极性会进一步提升。这是造成近期国内豆粕市场跟跌不跟涨的原因所在。

  目前,市场对于美豆的关注点已经由供应转向消化库存阶段,美国豆粕阶段性供应紧张状况很难绕过美豆大幅增产的事实。在南美已经开始的大豆种植季不重演美豆大幅增产的假设下,国内外豆类市场供需面很难将美豆价格重新推低至900美分/蒲式耳。外部大豆库存迅速向国内转移,丰厚的压榨利润明显动摇油厂的挺价基础,国内豆粕市场由被动跟涨转向主动下跌的可能性进一步趋强。在这样的市场节奏下,饲企可以采取随用随采的策略规避现货风险,并逢低在期货远月合约上适量建立虚拟库存;期货投资者可采取波段思路为主,不宜盲目乐观高位追涨。 (作者单位:中投期货)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1/17/t20141117_3918619.shtml report 1641 低价美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CBOT大豆市场在结束持续3个月之久的弱势下跌后,自2014年10月初开始了新一轮反弹行情。美豆止跌反弹一方面源于产量基本得到确认后,市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