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微信朋友圈买东西 只要绑定一张储蓄卡就可以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第2页 :【卖方】进货成假投诉无门

  【卖方】进货成假投诉无门

  微信朋友圈虽然是朋友聚集的地方,但开始出现微信营销之后,也给了骗子可乘之机,假以朋友相互信任的名义牟利。

  偶然一次,李平的一个朋友给其推荐一个卖家,是做首饰挂件批发的。

  李平说,从这个朋友发的图来看,物品的品质不错,价格也

  合理。他就向其订购了1万元的石榴石手链,先付款后发货。可是等了一个星期,订购的手链拿到后他就傻了,和照片完全不一样,而且一看就是假货。他就赶快找对方说,却不想已经被对方拉黑,而且电话也被拉黑,虽然他通过微信投诉了对方,但最后也是石沉大海。

  “投诉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李平很是气愤,朋友圈交易完全是靠信任关系维持,根本没有第三方监督,交易出现问题也没有地方投诉,经过这次教训,李平总结,即使是朋友,如果不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就不要进行交易,真是人心隔肚皮啊。

  说法 微信更易消费过度,你是屏蔽还是点赞

  你在自己的朋友微信圈买过东西吗?答案是肯定的。不少市民在微信圈里买过东西,化妆品、衣服、挂件……不过,他们普遍认为,在微信里“逛街”更容易消费过度,许多并不是真正实用的东西,但一看到朋友们发的图片好看就想着买来。

  对此,市民张晴说,她在微信圈里买过眼镜、丝巾、袜子,质量还不错,但买回来也没怎么戴,并不是自己特别需要的。她也表示,这种朋友圈的“生意”确实也让她比平时多掏钱买东西了。因为,看的时间久了,不自觉就想买了,或许,这也正是微信营销的一种刺激手段吧。

  小焦说,她在朋友圈内买过一套化妆品、面膜、瘦肚贴、减肥茶等,因为相信所以购买,用着还行吧。

  张佳说,她刚刚加了一个朋友的微信,发现是卖童装的。每天看她在上面晒各种款式的棉袄、棉鞋、打底裤,看着就喜欢,这种照片的刺激无形中加深了自己给孩子购买的欲望。

  “这一个月,我已经在她家花了2000多块钱。给女儿买了拖鞋、打底裤、棉靴。”张佳说,这不,朋友又专门定向发给她一个小打底裙和棉袄,唉,自己还准备再掏钱给孩子买,她感叹,这种虚拟的购物更容易让自己消费过度。如果不是加朋友这个微信,根本不可能买那么多衣服。

  另一位市民李想不太喜欢在微信圈里买东西。她说,她的朋友圈一刷新就是各种广告,从高仿的皮包到海外代购的化妆品,再到红酒、茶叶,等等,许多朋友现在都当起了代购,如果买了质量不好碍于朋友的情谊也不好说出来。

  所以,她买东西还是比较喜欢实体店,看得见摸得到,比起在微信圈转账时更加心疼钱。这样,也可以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

  那么,对于微信朋友圈的“熟人经济”营销,你是点赞还是屏蔽?

  许多市民在受访时虽然觉得挺烦的,但大多数还是表示都是朋友,不好意思屏蔽。

  市民朱哥说,前一段时间,和他一块儿长大青梅竹马的一位女同学向他推销韩国化妆品,他毫不犹豫地把她给删了。“人情经济”完全把这个朋友圈给“玷污”了。他坚决屏蔽删除!

  市民牛明称,因为每天刷屏都能看到朋友在圈里发的化妆品图片和文字,天天“被骚扰”很烦人,而且很多都是自己的朋友或同学,咋好意思屏蔽啊。

  “其实,我感觉这种形式还挺好的。现在大家都是微信迷,这样的宣传广告很有效,而且有时候帮朋友转发还有小礼品拿呢,帮朋友举手之劳,也是帮朋友做点生意。而且朋友之间的推荐可信度比较高,其他的没想太多。”市民蕊丽比较认同,而且在微信里通过转发图片和文字进行营销,节省了店面费用,不出门动动手指就能挣钱,但要做一个讲诚信的商家。

  “我认为还行,朋友圈除了分享私密外,也可以被商业占据,也应该有它自己的特色。再说,我们这些上班族真没时间天天出去逛,朋友开这样的微店,正好省下我们的时间,但前提当然也得质量可靠才行。”马丹说,主要还是看朋友的面子,信任他(她)才会去购买,但如果真买到假货的话,她会屏蔽不再购买。

money.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7/n406031472.shtml report 4412 微信圈已从分享私密变成大卖场□记者徐曼丽阅读提示|如今,微信朋友圈如果没有销售化妆品的来刷屏刺激那都不叫真正的朋友圈,你如果中枪了就举个手。就如市民朱先生说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