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微信朋友圈买东西 只要绑定一张储蓄卡就可以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第1页 :微信圈已从分享私密变成大卖场

  □记者徐曼丽

  阅读提示|如今,微信朋友圈如果没有销售化妆品的来刷屏刺激那都不叫真正的朋友圈,你如果中枪了就举个手。就如市民朱先生说的,现在的微信朋友圈已经变成另一类商品“大卖场”了,天天是被各种化妆品天天刷屏刷得头晕。

  确实,现在的微信朋友圈这样的化妆品广告非常多,他们天天发产品照片、订单截图、试用后自拍照、朋友好评、招代理商等等……

  许多人称在朋友圈一不小心就“被骚扰”了,而且这种朋友圈营销是建立在熟悉、信任关系之上,最后买来了商品却是假冒伪劣产品而成为受害者,咋好意思维权?许多人认为,这种“透支友情”的营销方式,拉开了朋友间原来应有的温度,而且在微信里购物很容易过度消费,如何省钱那就看你是否经得起“诱惑”。

  微信圈已从分享私密变成

  “大卖场

  ”

  据资料显示,目前微信总用户6亿,其中国内用户5亿,海外用户1亿。当网友的e生活习惯从微博开始大范围转向微信时,当朋友圈除了分享知识和生活点滴外,已经开始形成一个个独立的小卖场,一个“微商”的群体正在悄然生成。

  【买方】微信购物被“杀熟”,只能吃亏

  前一段时间,郑州市民小梦收到了一位好友的微信邀请,在她点击接受后就不断看到这位好友晒出来的各种化妆品产品的文字和图片,包括面膜、保湿水、卸妆油、去斑美白霜、瘦肚贴、减肥茶等等,每天轮番“轰炸”。

  “刚开始我也没注意,但刷屏多了,看着她晒自己用面膜后的对比照片,就动心了。”小梦说,因为自己的皮肤比较干,就在微信里咨询她用哪种面膜好,最后在她的推荐下购买了20片补水面膜,360元钱,但用过效果并不怎么好,而且又过敏起了一脸的疙瘩。

  “没退吗?”记者问。

  “咋好意思啊。”小梦说,都是朋友,再说也不是很多钱,或许真是自己的皮肤不适合这种面膜吧,就没好意思提退货的事,只能自己吃亏,“现在那20片面膜还剩下16块,扔吧觉得挺可惜的,不扔吧看着挺闹心”。

  微友阿洋说,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做“微商”的朋友已经有5个了,4个是做化妆品的,1个是做小孩服装的。

  “每天刷微信时,就能看到她们的留言‘此款面膜3D补水,赶快收了吧!’‘今日特价,原价160的补水面膜今日120一盒,有多好用老顾客说了算,废话不多,直接上图’‘你要的货已经发走,赶快接收啊。’”阿洋称,这几个朋友每天晒他们的新产品,用后的效果,看上去物美价廉,又加上是熟人是朋友,值得信赖,怎能不动心呢。

  最后,她抱着试试的念心买了推荐的护肤水,且比专卖店的便宜得多,她同时还选购了一款品牌口红和一款减肥茶。

  阿洋说,护肤水用后脸感觉不舒服,而口红用后感到嘴发痒,她虽然生气但也没告诉这位好朋友。她认为,钱不多,总不能伤了和气吧,以后朋友还是要做的,搁不住。

  据悉,像小梦和阿洋这样在朋友圈购物被“杀熟”的事例并不少见,全国多地也对此曝光过

  此类新闻,在朋友圈营销渐成规模下,国内一家第三方微信服务商对朋友圈商家统计后,于近期发布《2014年“微信朋友圈营销”生态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朋友圈商家平均月流水为94989元,月流水超过10000元的占一半以上。

  业内人士称,这种微信朋友

  圈营销是建立在朋友的信用之上的,从营销的角度来说,这是短而有效的销售链条。正是朋友间的信任为“微商”们提供了土壤,也为“杀熟”埋下了隐患,所以,发生在朋友圈内的“陷阱”也会越来越多。

money.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7/n406031472.shtml report 4412 微信圈已从分享私密变成大卖场□记者徐曼丽阅读提示|如今,微信朋友圈如果没有销售化妆品的来刷屏刺激那都不叫真正的朋友圈,你如果中枪了就举个手。就如市民朱先生说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