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5年前打的金饰熔金纯度只有99% 以旧换新遭拒绝

来源:杭州网

  在农村,祖辈们总絮叨,金子是老底子的好,尤其是那些几十年前打造的饰品,用的可都是真金白银,不过事实也并不全如此。昨天,林先生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自己在天工艺苑黄金店参加以旧换新活动,结果自家的3件金饰检测出来纯度只有99%,由此,被店员告知不予兑换。林先生说:“金饰都被熔成了块状,拿在手里就跟铁饼一样。本来是成品,现在却变成了原材料,我们希望能补差价,给换个新饰。”

  黄金以旧换新纯度要求达到99.6%

  11月8日,天工艺苑金店(位于上城区解放路)正在搞周年庆黄金兑换活动。当时,林先生路过金店看到宣传海报,感觉活动还挺划算。

  “我太太之前就说起过,家里的几件金饰款式有些过时了,想要重新去金店打一下。”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回到家之后,就找出了一个金镯子、一对耳环,还有一个金戒指。

  提起这3样金饰,林先生说,这是25年前在大商店里买的,曾到金店重新打过样式,3样东西加起来重36克多。

  到了天工艺苑金店,该店的工作人员提醒林先生,要进行破坏性测试,即把金饰熔解,若检测后黄金纯度不足99.6%,便不予换新。

  “我那几样金饰都从大商店里买来的,是老底子的好东西,想想总没问题,就让他们检测了,没想到测出来纯度只有99%。”林先生回忆道,“该店工作人员说,不能给我换新,之后把那个金块还给了我,圆圆的一坨,就跟铁饼一个样,我拿回家后心里很不舒服。”

  不能以旧换新也就算了,只是好好的几样金饰全然没了形状,熔成一团。林先生开始发愁,他说:“我们愿意补个差价,再换一个新首饰,这样至少还能戴。”

  补900多元差价换得一个金镯子

  之所以造成这次纠纷,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接受不了自己家的老底子金饰熔成了一块铁饼样,那么检测黄金纯度是不是非得过熔金这一关呢?

  对此,记者向浙江省黄金珠宝质量检验中心做了咨询,该检验中心工作人员俞小姐解释说:“不一定要选择破坏性检测方式,一般我们会取一段平整的表面检测,当然测试打磨过程中可能会掉金粉,产生一些损耗。”

  俞小姐说,做一个这样的测试需要100元,如果要提供书面报告,费用则要再加几百元。“老底子的打金店也常有偷金情况,因此打出来的金饰纯度会低一点。而天工艺苑以旧换新要求99.6%以上纯度,估计是考虑到一个安全系数。换句话说,林先生这个刚刚99%纯度的金饰有可能就做不到足金了。”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天工艺苑的工作人员邬小姐,邬小姐说:“我们店里规定,外来金饰以旧换新一律采用熔金检测方式。如果只测试一截,很难保证其他部分的纯度,比如说一根金链子,链子接点处基本都是99%含量,其他地方纯度可能是99.9%,要是按照千足金回收整根金链,就会亏损很多。为了排除其他不确定因素,同时保证整个金饰的均匀纯度,我们店里设置了以旧换新纯度必须达到99.6%的门槛,以及熔金测试方法。”

  经过记者几番沟通,该店答应让林先生补足900多元纯度折损费用,换一个同等重量的新金饰。

  最终,林先生为其太太选了一个金镯子,对于这个协商结果,他表示满意。

money.sohu.com true 杭州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2/n405960885.shtml report 1445 在农村,祖辈们总絮叨,金子是老底子的好,尤其是那些几十年前打造的饰品,用的可都是真金白银,不过事实也并不全如此。昨天,林先生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自己在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