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可转债B领涨分级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诚诚 ○编辑 于勇

  近期股债市集体狂欢让可转债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而可转债杠杆份额凭借高杠杆,上演了一幕狂飙突进的大戏。昨日,市场上仅有的三只可转债B类全线涨停,其中转债进取自10月末以来上涨幅度已接近40%。

  分析人士表示,转债B领跑分级基金主 要因为其标的均为大盘蓝筹股,受益于沪港通即将开通以及债市行情持续向好,投资标的涨幅颇丰。更为重要的是,与其他股票分级基金相比,其杠杆较高,为3.33倍,弹性更强。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有三只转债分级基金,目前其A、B份额比例分别为7:3,也就是说可转债B的杠杆为3.33倍,这普遍高于市面上股票分级基金2倍的杠杆。

  这正是可转债B涨势如虹的重要原因之一。“正常情况下,可转债是跑不赢正股的,行情来的时候,分级股基会跑赢转债基金。”华泰证券分析师王乐乐告诉记者,可转债大部分为蓝筹股转债,与近期沪港通背景下蓝筹行情颇为契合。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大盘蓝筹普涨行情中,个别转债涨幅甚至超过正股。如昨日工行转债、中行转债、石化转债涨幅分别为3.33%、3.29%、2.49%,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涨幅相对逊色,分别为2.8%、3.25%、1.94%。

  分析人士指出,可转债行情优于正股,一方面是因为转债基金可以在场内进行质押回购,在无风险利率持续走低的债券牛市,可以放大杠杆操作。另外,或与债券基金也加大了可转债仓位有关。据申银万国数据显示,三季度债券基金在券种配置上出现了较明显变化,企业债遭减持,金融债和可转债均较上季度明显增持。

  事实上,今年前10月可转债平均收益超过22%,强于其他同门基金。所有转债集体飘红,累计涨幅超过10%的品种占比高达75%,小中盘转债表现不俗,大盘转债也一改往日低调,在此背景下,主要投资于可转债的可转债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

  股债市一片飘红,股债分级基金同台飙戏。继此前几日杠杆债基狂飙之后,昨日,多只杠杆股基也放量上涨,信诚300B、证券B、双禧B分别上涨8.03%、5.89%、5.19%。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涨幅可观,但目前溢价率多在合理区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信诚沪深300B、双禧B、军工B、证券B的溢价率相对较高,分别为10.41%、5.41%、12.49%、7.52%。而前期热门行业分级基金如房地产B医药B溢价率较低,分别为0.45%、-1.6%。而银华中证转债B、东吴中证可转债B、招商可转债B的溢价率分别为9.95%、9.92%、2.44%。

  市场人士建议,如果持续看好某些板块不妨逢低潜伏相关细分分级指数,用杠杆攫取牛市收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大部分可转债分级基金以及杠杆债基场内成交量还比较小,多数只有百万数量级,投资者追涨应谨防流动性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1/11/content_461865.htm report 2998 ⊙记者王诚诚○编辑于勇近期股债市集体狂欢让可转债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而可转债杠杆份额凭借高杠杆,上演了一幕狂飙突进的大戏。昨日,市场上仅有的三只可转债B类全线涨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可转债B领涨分级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