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磁条卡即将退役 稀有银行卡身价已炒至上万元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商报讯(见习记者 应丹) 如果你手中有闲置多年的银行卡,可别随便扔掉,没准它值个几百块钱呢,一些稀有品种更是千元难求。

  商报讯(见习记者 应丹) 如果你手中有闲置多年的银行卡,可别随便扔掉,没准它值个几百块钱呢,一些稀有品种更是千元难求。

  明年起,银行将停止发放磁条银行卡,办理新卡时将换成更为安全、快捷的IC芯片卡。昨日,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磁条卡即将“退

役”,这一改变已引发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对于一些有特殊纪念意义的银行卡,根据卡种、版本等的不同,市场价格最高炒至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稀有银行卡身价不菲

  提起卡类收藏,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电话卡、磁卡的收藏。而实际上,随着银行卡的日渐普及,银行卡种类也日益丰富,不少人已经盯上了其中的收藏价值。银行也迎合市场推出一些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卡,银行卡成为收藏界“新宠”。

  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目前杭州收藏银行卡的人并不多,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线上银行卡收藏升温。在中国集卡网和中国收藏热线网等网络平台,有部分稀有卡被炒到了千元甚至万元。

  “说起来,收藏银行卡就跟收藏邮币一样,都只是个爱好。”爱好收藏银行卡的陈先生说,“这几年收藏银行卡的市场热起来了,很多银行家、企业家出高价在网上找稀有卡。”

  问起陈先生有没有价值高的银行卡,他拿出几张广东发展银行的早期银行卡津津乐道:“瞧,这张广东发展银行的杭州网通联名卡,这个系列的金卡,价值4000多元呢。”

  “一般来说,越早发行的银行卡,它的收藏价值越高。比如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泰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的早期联名卡都比较值钱。”陈先生说,除了发行时间,发行量、题材和品相等也是影响银行卡价值的重要因素。

  银行卡收藏遭遇尴尬

  据了解,目前我国法律有明文规定,个人持有他人银行卡超过一定的数量就构成犯罪,所以如今银行卡收藏市场发展还是有一定的阻碍。

  银行人士提醒,银行发行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卡片,只是希望大家留个纪念或是收藏,绝对不支持违法的交易、兑现。银行卡磁条中含有大量私人信息,“退休”的卡应当尽快做好销户、消磁工作,以防止他人恶意利用。

  “我们收藏的银行卡一般都是注销的废卡,对原持卡人不产生任何经济威胁。目前市面上的各类银行卡,价值较高的很少。”陈先生一语道破天机:“好东西一出来,行家一般是内部"交流",所以真正留在市面上的好东西并不多。如果朋友们有兴趣收藏的,可关注下各大银行在特殊节日发行的具有纪念意义的限量银行卡,如针对世博会、世界杯等大型活动赛事发行的题材银行卡和人物银行卡。”

  陈先生还认为,现行流通的磁条银行卡将在2015年前全部作废,换成芯片卡。到那个时候,银行磁条卡将成为历史,这会对银行卡的收藏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杭州网-每日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0/n405914808.shtml report 2084 商报讯(见习记者应丹)如果你手中有闲置多年的银行卡,可别随便扔掉,没准它值个几百块钱呢,一些稀有品种更是千元难求。明年起,银行将停止发放磁条银行卡,办理新卡时将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