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 您的银行卡换“芯”了吗?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趁换芯空档梳理账户 不常用卡应尽早销户

来源:中金在线网
趁换芯空档梳理账户 不常用卡应尽早销户

  近期,10月底前磁条卡将不能再使用的消息虽然被证明不实,但是磁条卡将退出市场却是不可逆转的大势。就目前各银行的政策来看,早点换金融IC卡,在政策上也能享受一定优惠。大家也不妨趁着换金融IC卡的契机,翻翻自己的钱包,把自己手中的银行卡进行一次整理,不常用的

或者已经不用的银行卡,应该尽早销户。

  销户时才知道自己账户中还有1万元

  “如果账户里没有钱,自己把银行卡处理掉没什么问题吧?”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的刘先生说,自己上班比较忙,为了销个户专门请假跑趟银行不划算,而且银行本来也会定期清理休眠账户。

  其实,很多持卡人都有类似的想法,对此,华商报记者要和大家分享一位读者的经历:家住曲江附近的罗女士上月底去银行给自己的银行卡销户时才被告知,自己的理财账户中竟然还有1万元。对次,罗女士非常诧异,因为她在销户前还通过ATM机查询过余额,显示没钱。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冯经理表示,之所以会出现罗女士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现在多数银行的ATM机提供的都是活期、定期等储蓄账户的查询,而理财账户的查询则需要通过多媒体查询机、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才能查到。现在很多银行卡都签约有投资理财、特色缴费等功能,建议客户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的渠道查询。

  “要养成管理银行卡的好习惯,银行卡不在多,满足日常存取款和消费即可。”冯经理称,尽管有些银行的借记卡不收年费、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销户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多数银行卡挂失换卡是要收费的,现在每个人都有很多张银行卡,时间长了,难免记混,所以,不用的卡建议尽早销户。

  某股份制银行全国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持卡人不去银行销户,其在银行的系统账户会继续存在。而且如果持卡人绑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者理财账户等任一附加业务的话,银行是不会主动清理这些系统账户的。“如果账户没有注销,可能会累计产生年费或者账户管理费,就目前的政策来看,对持卡人不会有任何影响,但不排除未来政策会发生变化。”该客服人员表示。

  挂钩房贷的银行卡 需办理变更手续

  西安市民闫先生是个老股民,对于磁条卡换芯片卡的事情,他觉得挺闹心,因为他手头的银行卡确实不少,有工资卡、挂钩证券账户的银行卡。那么,这些卡应该怎么换呢?

  冯经理表示,目前,62开头的银行卡,持卡人可以选择换卡号升级或不换卡号升级,但以4或5开头的借记卡,现阶段无法实现同卡号换IC卡。如果是不换卡号升级,那么挂钩的相关业务都不会受影响。

  “如果磁条卡升级IC卡后变更了银行卡号,大多数银行对于银行系统内的相关绑定功能会自动平移,但少数涉及第三方业务的,就需要客户办理变更手续,比如工资卡、房贷、支付宝、股票第三方存管业务等。”冯经理建议,大家可以在换卡时主动咨询开户行哪些业务需要重新签约或联系第三方变更。

  快到期的信用卡不用着急换芯

  10月30日,华商报记者前往多家银行营业厅咨询磁条信用卡升级为芯片卡一事,得到的答复主要分两类:

  一类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磁条信用卡当下要不要换成芯片卡,持卡人可以自由选择,但因为信用卡都由总行信用卡中心发放,所以如果换卡,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具体详情可以咨询信用卡中心全国客服热线。

  另一类如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其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的有效期大多为3年,且这两年新发行的信用卡几乎都是芯片卡,如果手里的磁条信用卡快到期了,正常情况下,信用卡中心都会主动联系持卡人更换卡片,所以大家不用着急专门跑到银行换卡。

  换新卡别忘了申请免收账户管理费

  如果要去银行办理换卡业务,华商报记者建议大家,不妨也问问自己的账户是否收取一些中间业务费。

  从今年8月1日起,银行开始执行新版《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按照新规,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也就是说,银行可以为持卡人提供一个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但前提是,需要持卡人前往银行申请。至于自己的账户是否收取短信通知费等其他费用,大家也不妨一次问问清楚。

  华商报记者陈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cnfol.com/licaizixun/20141103/19361419.shtml report 3348 近期,10月底前磁条卡将不能再使用的消息虽然被证明不实,但是磁条卡将退出市场却是不可逆转的大势。就目前各银行的政策来看,早点换金融IC卡,在政策上也能享受一定优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