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存款不够怎么买200万元商铺 理财专家教你规划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王茜
 
 
如何盘活家庭闲置资金,需要科学合理地规划。
如何盘活家庭闲置资金,需要科学合理地规划。
 
本期点评:中国银行长沙芙蓉中路支行理财经理 石双
本期点评:中国银行长沙芙蓉中路支行理财经理 石双

  【案例】

  李先生今年36岁,家在长沙,已婚有一子一女,在读小学。夫妻俩经营一家时装店,扣除各类成本开支,以及家庭生活开支3000元/月,每年纯利润6万元。

  他们在长沙市区有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自住,价值60万元左右,无负债。家中还有银行存款60万元,小车一辆。一家四口无任何商业保险

  【目标】

  1.尽快买一间价值200万元左右的商铺,或者合理规划现有资金实现增值。

  2.降低全家风险,为自己养老生活和孩子将来上学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财务诊断】

  1.李先生一家无还贷压力,储蓄能力较强。储蓄占比约为100%。

  2一家四口无任何商业保险,潜在应急能力较低。

  3.李先生若按55岁退休,工作年限还剩19年。忽略通货膨胀以及投资增长率,李先生还能创造182.4万元价值。

  4.两个孩子距离大学毕业分别还有12年及11年,预计将来上大学的费用合计为18万元。

  规划建议

  1 建立家庭应急准备金

  从财务安全角度出发,需准备金额为3-6个月的支出备用,可投资于银行定存或者货币基金,目前年收益率约为3%~4%。李先生还可以申办一张信用卡。

  2 家庭保障

  由于夫妻二人均为个体工商户,均缺乏保险保障,李先生的个体经营前景存在不确定性,需要通过保险配置来对冲长期风险。为防范家庭收入中断的风险,应买一些纯保障型险种,如重大疾病附加住院医疗、意外险、定期寿险或定期健康险,每年家庭保费在6000元左右,建议夫妻两人购买保额为60万元左右的定期寿险,保障期限10年,防止家庭出现意外变故,而影响生活基本保障及子女的高等教育。此项费用可从经营利润中支出。

  3 教育金规划

  在不出国的情况下,两个孩子的求学成本至少需要约20万元,建议李先生通过基金定投来积攒教育金。基金定投具有长期投资、积少成多的优势,不仅可满足子女教育金规划需求,也能通过定期定额的强制储蓄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实现对子女的财商教育。

  建议为两个孩子分别投资几只基金定投,如果每月两个孩子分别定投500元,假设年收益率为5%,两个孩子12年后大约共可攒钱20万元左右用来支付大学的费用。还可同时配置债券型基金、黄金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以降低风险,获得更高收益。

  另外,李先生可以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针对孩子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充分体现父母对子女的呵护和关爱。

  4 养老规划

  李先生及太太无任何养老规划,建议买进投资连接保险,资产增值的同时也可以应对风险。考虑到李先生和太太两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各项开支会逐渐上升,建议配置低风险抗通胀的产品。可以从60万元存款中分出一半,购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

  5 商铺投资计划

  李先生想尽快购买价值200万元商铺,可通过贷款方式实现。商铺贷款首付30%,至少需要准备60万元现金。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后剩下的30万元,加上每年纯利润6万元,扣除保险支出、教育金支出、应急准备金支出还可剩余3万元,合计本金33万元配置收益相对高的理财产品,可投资年均收益率为7%—9%集合信托类理财产品,通过5—6年可筹集首付款进行贷款购买商铺。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王茜

money.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31/n405609855.shtml report 2742 记者梁兴通讯员王茜如何盘活家庭闲置资金,需要科学合理地规划。本期点评:中国银行长沙芙蓉中路支行理财经理石双【案例】李先生今年36岁,家在长沙,已婚有一子一女,在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