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生银行创新小微移动金融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搜狐理财

  民生银行创新小微移动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贡献了85%的就业、75%的GDP、60%的工业产值和40%的利税。由此可见,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稳定就业、鼓励创业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3〕87号文明确指出:金融机构“应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工具,不断创新网络金融服务模式。”

  民生银行是最早制定和实施“做小微企业的银行”战略的商业银行。为成功实现战略转型,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多年来民生银行除了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外,还根据小微企业需求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全力打造小微金融2.0版,并创新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特色移动金融服务,助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据民生银行调研,只有30%左右小微企业需要贷款,更多的小微企业需要的是金融服务,包括结算、理财、家庭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甚至金融知识培训等非金融服务,银行能够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来实现自身与小微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随着小微企业移动办公需求的增长,发力移动金融领域,为小微战略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在线金融服务,也成为该行做大做强小微金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小微企业资金结算具有“短、频、快”的特点,如果频繁去银行柜台办理,不但成本很高,而且效率低下,有时甚至导致错失商机,因此,许多小微企业主都希望银行提供一个省时省钱、快捷高效的资金结算渠道。针对这一需求,民生银行在2012年11月中旬推出小微手机银行,为小微企业主打造了一个功能强大的专属移动金融服务平台。

  民生小微手机银行既具有跨行资金归集、跨行通、网点排号、手机号转账、二维码收付款、网购扫码付款等个人手机银行特色功能,还独创公私账户集中管理、大额汇款、乐收银账户管理、小微贷款、回单验证等满足小微客户需求的特色功能。以贷款服务为例,从最初推出小微手机银行“自助提款”和“自助还款”两项服务,为其提供贷款额度下的贷款提用、在线还款等自助服务以及在线查询贷款额度等信息,到今年又打造“贷款在线申请”和“贷款合同在线签约”功能,将原来需要小微企业主到银行柜台办理的贷款申请和合同签约流程迁移到手机银行渠道,客户可随时随地在线办理贷款相关业务。贷款服务的电子化、自助化,大大方便了客户,提高了贷款服务效率和品质。

  正是因为手机银行功能上的不断创新和用户体验的快速提升,赢得了小微战略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小微客户通过该行手机银行处理的资金交易量在其手机银行交易总额中占比超三成,显而易见民生手机银行已成为小微客户打理生意的好帮手。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9/n405572162.shtml report 1199 民生银行创新小微移动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贡献了85%的就业、75%的GDP、60%的工业产值和40%的利税。由此可见,加强小微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