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车窗损坏7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拒赔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剑华

  近日,福建莆田、海南海口等地发生多起恶意砸碎车窗事件,车主报案之后,肇事者仍未找到。而购买了玻璃险的车主找4S店和保险公司索赔时,却遭到拒绝。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拿到赔偿?DM理财特别策划“车险讲堂系列”,教你如何购买合适的车险,并避开理赔中的陷阱。

  读者疑问一:有没有必要买玻璃险?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DM理财(www.dmlicai.com)先解释下什么叫玻璃险。玻璃险全称叫作“玻璃单独破碎险”,它是车损险的附加险,所以只有购买了车损险之后才能购买。它是专门针对保险期间内,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情况进行赔偿。

  比如说,高空坠物(非人为)砸到玻璃,或者在施工路段行驶因颠簸震碎玻璃,又或者经常跑高速,被飞来的小石子之类砸到等,都可以索赔。

  保费方面,如果是国产玻璃,一般也就100多元,而进口玻璃相对贵些。保险公司赔偿的价格一般为1000多元(包含维修等费用),进口玻璃则会达到50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车灯和车镜玻璃,不在理赔范围。

  所以,总结下来有以下几个建议。

  如果你经常跑高速公路,买!

  如果你坐拥豪车而小区安保不到位,买!

  如果你家小区是地下停车场而且不在乎这点钱,可以不买。

  读者疑问二:人为砸窗赔不赔?

  很遗憾,砸车这样的事,属于刑事案件,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你能做的,是和警察蜀黍一起把肇事者抓到,让他(她)承担赔偿。

  除了人为砸窗不赔外,DM理财梳理了其他不理赔的6种情况。

  1.玻璃贴膜不赔

  大部分车主喜欢帮爱车贴膜,有些贴膜价格还不菲。汽车玻璃破碎之后,贴膜肯定也受到损坏,不能再使用。保险公司赔的是玻璃本身,而你那层膜,是不赔滴!

  2.因维修导致玻璃破碎不赔

  对于在安装、修理汽车过程中造成的玻璃破碎损失,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玻璃单独破碎险条款明确规定,安装、修理机动车过程中造成的玻璃单独破碎属于除外责任。

  3.天窗玻璃不赔

  当前一些中高档轿车都装有天窗,但天窗玻璃的损坏,却不在玻璃单独破碎险赔偿范围内。因为玻璃单独破碎险条款规定,承保的玻璃范围只包括前后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

  4.标识损失不赔

  汽车前风挡玻璃右上角会贴有诸如交强险标、年检标、环保标等标识,这些标识一般都是一次性粘贴使用,前风挡破碎更换时无法取下来重复使用。这些标识本身虽然价值很小。但是补办这些标识会产生一些时间成本和费用损失,这部分损失也是不在玻璃单独破碎险赔偿范围内的。

  5.附加设备的损失不赔

  有些车主由于某种需要,在汽车玻璃上安装了一些电子设备,例如卫星导航仪等。汽车玻璃遭受严重撞击损坏时,这些设备往往也会相应受损。由于属于新增设备,因此也不在玻璃单独破碎险赔偿范围内。

  6.进口玻璃却按国产玻璃价格购买,只赔国产价

  一些原装进口汽车或部分国产中高档汽车,都是使用进口玻璃,在承保玻璃单独破碎险可以注明按进口玻璃承保还是按国产玻璃承保,这其中的费率是有区别的。

  DM理财了解到,如果本身是进口玻璃而按照国产玻璃投保,出险后,保险公司会依据国产玻璃价格赔偿,对于与进口玻璃之间产生的差价损失不负责赔偿。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8/n405534463.shtml report 1664 近日,福建莆田、海南海口等地发生多起恶意砸碎车窗事件,车主报案之后,肇事者仍未找到。而购买了玻璃险的车主找4S店和保险公司索赔时,却遭到拒绝。那么,究竟怎样才能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