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际铜加工费年度谈判开启涨价几成定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秦风

  在大宗商品领域仅次于铁矿石谈判的一年一度国际铜加工费谈判已经启动。

  每年10月LME铜业会议是国际铜加工费年度谈判的序幕。今年10月19日开始,全球主要矿产商和主要消费商等行业人士齐聚伦敦,在“LME周”上,供需双方将敲定2015年的 铜精矿供应长单协议,主要是铜精矿加工费、精炼费,即TC/RC价格。

  记者昨天从国内一家铜矿企业获悉,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CSPT)相关工作还在初步阶段,还没有结果。

  所谓铜加工费,是指签订长期供应协议的冶炼商购买铜精矿的价格以未来某一个月LME铜均价作为基准扣减加工费所得,加工费代表矿山给冶炼厂加工成本的一个补偿,即TC/RC(粗炼/精炼),加工费越高代表冶炼商效益越好,反之则越低。

  铜加工费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铜精矿供需状况。当TC/RC价格上涨,意味着铜精矿供应相比冶炼能力趋于过剩。2014年铜精矿加工费、精炼费(TC/RC)分别为每吨92美元和每磅9.2美分,同比上涨逾30%。2014年国际铜价创下2011年以来新低,低至6321美元/吨水平。

  国内多位有色分析师认为,2015年铜精矿仍将过剩,铜价将继续下跌,铜冶炼加工费将上涨。

  江铜集团旗下金瑞期货宋小浪认为,今年铜加工费至少应该在100美元以上。而有报道称,欧洲铜冶炼商寻求将2015年铜精矿加工精炼费上调20%。

  据悉,LME活动周上,全球大型铜冶炼商将寻求将明年的铜精矿加工精炼费设定在每吨105至115美元和每磅10.5至11.5美分;中国冶炼商可能会寻求将铜精矿加工精炼费设定在每吨115美元和每磅11.5美分。

  冶炼商寻求调升铜精矿加工精炼费是受今明两年全球铜市供应恐过剩的预期、以及主要生产国印尼的原材料出口恢复影响。

  宋小浪介绍,10月上半月,中国铜精矿的加工精炼费(TC/RCs)已经上涨至11个月来最高位,即115美元左右。

  中国去年消费铜920万吨,占全球需求的45%。中国的建筑业铜需求占全球需求总量的五分之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22/content_453371.htm report 1843 ⊙记者阮晓琴○编辑秦风在大宗商品领域仅次于铁矿石谈判的一年一度国际铜加工费谈判已经启动。每年10月LME铜业会议是国际铜加工费年度谈判的序幕。今年10月19日开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国际铜加工费年度谈判开启涨价几成定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