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融市场迎接“数据潮” 猜猜谁会引爆汇市?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上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引爆全球金融市场,而本周一连串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包括即将出炉的中国GDP等宏观经济数据和周四的汇丰PMI,欧美方面则将发布至关重要的通胀和PMI等数据,任何一个指标都可能引发市场大幅波动,其中美国通胀数据最有可能成为“不安定”因素。

  主要货币周一(10月20日)陷于狭窄区间内,在过去一周大幅震荡后,汇市投资者不愿在周二中国GDP、周三美国通胀以及周四欧洲制造业数据公布前进行新的押注。

  中国GDP数据恐再燃对全球经济的恐慌?

  周二即将公布的中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市场预期的中值来看,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很有可能出现放缓,这也令经济学家们担心消极的数据或将引发市场动荡。

  当2007-09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时,中国所展现的韧性是关键希望之一,但这次情况可能不同。

  北京时间周二10:00,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年率,市场预期增长7.2%,增速创逾五年最慢,前值增长7.5%。

  瑞穗银行(Mizuho Bank)的资深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指出,从市场角度来看,令人失望的中国GDP数据将会再度激发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不过随之而来的刺激政策预期或将部分削弱市场的恐慌情绪。

  IG的策略师Stan Shamu则乐观地预计,中国即将公布的GDP数据将是“双赢”的场景。他说:“如果数据不及预期,这将令中国央行(PBOC)降息的预期升温;不过数据超过预期,那么市场将认为中国经济并非想象的那么糟糕。”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的资深经济学家Dariusz Kowalczyk则认为,市场对于中国央行实施宽松措施的预期愈强烈,央行或愈将避免扩大宽松。

  除了GDP数据,周二中国还将发布9月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宏观经济数据。

  媒体调查显示,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料自上月的11.9%下滑至11.8%。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料增长7.5%,较上月的6.9%反弹。

  分析师指出,一旦经济数据意外表现疲弱,可能加剧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从而导致市场迎来新一轮抛售,澳元等高息货币可能进一步走软,而美元、日元则有望受益于避险买盘。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摇摇欲坠的楼市已经对中国经济构成更大范围影响,从而令投资以及商品产出承压。出口加速是一个亮点,但这并不足以令经济持续处于潜能水平上方。”

  中国政府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推出一系列经济刺激举措,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将不会降息,除非形势严重恶化。

  周四,汇丰银行(HSBC)将发布中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鉴于该数据能够较好反映中国经济状况,且通常会对金融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投资者将予以密切关注。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预计自上月终值50.2下滑至50.1。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预计,该数据预计将维持在50关口附近,暗示制造业增长相对稳定。

  美国通胀数据能否成为“另一个零售销售数据”?

  美国周三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8月份CPI年率降至5个月低点1.7%,为决策者保持低利率更长时间提供支持依据。

  尽管美联储(FED)预计仍将按计划在本月底结束量化宽松(QE)计划,但预计美国指标利率将保持在低位直至2015年晚些时候。

  Pioneer Investments的资产组合经理兼汇市策略部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我认为的确存在如果CPI数据意外走低,美国国债市场和美元作出激烈反应的风险。”

  Upadhyaya补充道:“这将推低国债收益率,并可能导致美元走软,其中美元/日元回落的幅度将会最大,可能会跌穿位于105.50的支撑位。”

  周四美国制造业PMI初值将为观察美国经济进入四季度後的表现提供依据,9月份的该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但是订单分项表现亮丽暗示有理由相信增长将在未来数月内持续。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的势头略有放缓,但我们预计增长率仍会远高于趋势水平。与此同时,油价下跌同时反映了供应和需求两方面的因素,对于大型经济体的消费者,其负担应该会明显减轻,抵消金融环境收紧以及全球经济需求放缓所带来的压力。”

  Tempus Inc.的市场主管John Doyle表示,过去两个月美元兑主要货币劲扬,他还表示,预计未来数月到明年美元将继续走强。

  欧元区PMI能否加剧QE预期?

  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将于周四公布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了解他们的经济进入今年最后一季时的表现提供初步的信息。

  欧元区PMI数据能使投资者了解欧洲央行的措施是否已经提振经济增长,以及是否讨论在未来数据实施诸如大规模QE的进一步刺激措施。

  德国方面此前公布了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表明该国第三季度将陷入衰退,之前在第二季度萎缩0.2%。

  IMF、美国、二十国集团(G20)和欧洲央行均向德国施压,敦促其增加公共支出,以提振本国和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经济。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经济分析师Ruben Segura-Cayuela谈及QE时说道:“目前看来,明年不可避免地要采取QE来购买主权债,目前预测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经济复苏疲弱,财政政策又没有明显放宽,通胀之低出乎欧洲央行预料,因此我们相信欧洲央行将不得不采取比现在更进一步的措施。”

  德国央行周一表示,德国经济面临逼近衰退的风险,预计2014年第四季经济微幅增长或零成长。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表示,开始购买担保债券,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并遏制通缩。

  德国央行低迷的经济评估促使市场预期德国经济将保持疲弱,使欧元区成长实际上已经停滞的问题进一步加剧。

  德国生产者物价连续第14个月下滑,凸显了投资者和决策者都很担忧的通胀回落压力。

  其他数据

  尽管英国无法逃脱欧元区的拖累,但经济状况要好很多。英国GDP初值数据或将显示英国经济继续稳健扩张,预期三季度GDP季率为0.8%,略低于二季度增长季率0.9%,而这种小幅放缓或将在四季度延续,预期四季度季率为0.6%,这种增速的放缓主要反映了制造业出口的放缓。

  周一英镑/美元在上周走低后反弹,上扬0.51%,报1.6176美元。英镑大跌导致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现略低于200日移动均线,为一年多以来首见。当短期移动均线向下穿过较长期均线,这是典型的市场利空信号。

  日本方面,周三将公布9月贸易数据,预计将扭转上月的下滑态势。媒体调查显示,9月出口年率料增长6.8%,此前8月为下滑1.3%。9月进口预计增长3.0%,上月则为下滑1.5%。

  澳大利亚将于周三公布第三季度消费物价指数(PPI)。AMP Capital的Oliver预计,当季整体CPI季率料增长0.4%,年率则预计攀升2.2%;当季核心通胀季率料增长0.5%,年率料增长2.6%。

  周四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将发表演讲,投资者将寻找有关利率前景方面的线索。

  校对人:长阳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1/n405319139.shtml report 3369 上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引爆全球金融市场,而本周一连串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包括即将出炉的中国GDP等宏观经济数据和周四的汇丰PMI,欧美方面则将发布至关重要的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