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假后信用卡还款别延迟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肖东)“十一”长假,许多人刷卡消费不亦乐乎,但节后就要做好还款的计划了。银行人士提醒,因为工作繁忙,有不少持卡人把还款时间一拖再拖,最终错过了最后还款期限,从而留下不良记录。特别对于使用临时额度的持卡人来说,如果没有按时还款,还会承担更大的利息损失。银行人士提醒,有三种情况容易令持卡人背上信用“污点”,需要市民特别留意。

  第一,节假日前不少银行为刺激消费,会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临时提高20%~50%,到期后恢复为原来的信用额度。如果当月持卡人没有把这笔超出透支额的款还上,就会被视为逾期。比如某信用卡额度为5000元,在节前银行将其额度提升至8000元。若在节日期间刷了7000元,那么下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是5000×10%+2000=2500元,低于该数目将被算做逾期还款,持卡人需要支付利息、滞纳金和超限费等。

  第二,不少持卡人会将信用卡与借记卡绑定,每月可通过借记卡自动还款。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境游玩时刷卡,很多双币信用卡并非是自动关联人民币对外币还款,这时无法实现借记卡自动还款,需要开通购汇业务才行。

  第三,长假同样也是网购高峰。市民在使用信用卡购物后若不满意退货,商户会将退货款返还到信用卡账户中,但需要一定时间。如果这笔钱在还款日前还未到账,还用不用归还?多数银行规定,如果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后、还款日前的这一段时间内,则不能充抵当月的信用卡账单金额,只能留到下期账单充抵或者进行消费。还款还要按账单还,否则就按规定罚息。

money.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09/n404941664.shtml report 668 本报讯(肖东)“十一”长假,许多人刷卡消费不亦乐乎,但节后就要做好还款的计划了。银行人士提醒,因为工作繁忙,有不少持卡人把还款时间一拖再拖,最终错过了最后还款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