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白糖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榨季减产及巴西提前收榨 糖价长线上涨拐点已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薇萍

  节前火爆的白糖市场在“十一”期间依然保持强势。外盘数据显示,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从9月30日的16.45美分/磅上涨到了10月6日的16.98美分/磅,涨幅超过3%。国内市场,白糖期现货市场在节前纷纷大幅反弹。分析师认为,目前白糖价格的上涨属于长期下跌后的理性回调,是外盘上涨和资金进入的结果,且上涨幅度超强,已使糖价远远脱离前期低点。基于新榨季食糖减产以及巴西提前收榨的预期,糖价长线上涨拐点已到来。

  事实上,早在9月25日起国内白糖价格就开始一轮大幅上涨行情。记者从卓创资讯获悉,9月25、26和28三个工作日主产区广西白糖价格上涨9.57%;主产区云南上涨11.84%。29日,现货糖价继续大幅上涨,上调幅度甚至超过期糖涨停板价格,且出现了一天内四次上调价格的罕见情况。

  期货市场,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也在节前出现报复性反弹,主力合约1501短短5个交易日中自4200元/吨的低位拉升至4650元/吨左右,涨幅达到11%。

  分析师认为,此轮糖价反弹是在全球糖市减产的预期中展开的。国际上,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9月前半月甘蔗压榨量为3989万吨,环比下降11.07%,同比下降7.44%。巴西甘蔗压榨进度放缓,引发市场减产预期,受此影响,国际原糖市场止跌反弹。“十一”期间,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在周初稍作调整后,10月5日、6日连续反弹,主力3月合约6日报收于每磅16.98美分,涨幅达3.3%,盘中一度触及月内高点(16.99美分)。

  而国内市场,经历了“威尔逊”、“海鸥” 两次超强台风后,蔗糖产区受到不同程度的侵扰。鲁证期货农林产品研究员陈乔表示,预计新榨季食糖产量将下调至1100万吨,低于之前预估的1200万吨,白糖减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将为糖市牛市行情奠定基础。

  陈乔认为,近日国内外触发的利多效应盖过了高库存压力,在资金面配合下,白糖强势上涨,且幅度超强,已使糖价远远脱离前期低点,基于新榨季食糖减产以及巴西提前收榨的预期,糖价长线上涨拐点已到来。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08/n404901924.shtml report 1091 节前火爆的白糖市场在“十一”期间依然保持强势。外盘数据显示,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从9月30日的16.45美分/磅上涨到了10月6日的16.98美分/磅,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