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松贷后二线楼市速暖:开发商玩涨价后悔地买少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松贷政策“大红包”阳光普照了不少开发商,不少二线城市都在黄金周看到了回暖的曙光。在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的同时,也有不少开发商正在?懊恼前三季度拿地拿少了,错过了买地的黄金时期。

  二线城市楼市速暖 开发商拿地恐高

  央行和银监会发布“松贷”通知松绑首套房认定后,国庆黄金周的楼市到底如何?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一政策“大红包”阳光普照了不少开发商,不少二线城市都在黄金周看到了回暖的曙光。

  不过,在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的同时,也有不少开发商正在懊恼前三季度拿地拿少了,错过了买地的黄金时期。

  “第四季度土地价格会不断走高,留给中小开发商的机会越来越小,风险在不断加剧。”昨天,多家大型房企对记者表达了这一观点,认为第四季度拿地存在较大风险。

  二线城市表现强劲

  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期间,一线城市的楼市并未因央行出手而使成交有所改善,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成交量下滑三成左右,深圳成交套数同比下滑18%。

  不过,已松绑“限购”的城市就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

  以长三角重镇南京为例,国庆黄金周前3天,南京商品住宅已累计认购1100余套,日均认购371套,同比增长36%,整个南京市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也从此前的5.3万余套回落到5.2万余套。

  就在“双限”松绑前夕,南京楼市完全处于一片寒冰之中。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南京房价已经连续三个月呈下跌态势。今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遇到“拐点”下跌0.6%,7月房价环比下跌1.1%,8月跌幅进一步扩大至1.3%。

  “太明显了。”南京本地的一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他获悉业界“捷报”频传,一个开发商朋友5天卖了3个亿,另外一个也不甘示弱,卖了两个多亿。

  数据显示,国庆7天,南京楼市有4天认购量在400套以上,其中最后一天的10月7日,认购量则达到530套。

  截至10月7日22:00,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国庆7天共认购商品住宅2859套,日均卖房408套,同比去年(认购1926套)上涨48.44%。

  杭州也不甘示弱,单日成交近亿元的楼盘还不少,这已经是多年难见的盛况。“忙得快要飞起来,国庆的第一天全公司就在开大会中度过的。”杭州本地的一位开发商对记者称,整个国庆是地产人的工作日,尤其在“限贷”松绑消息出来之后,不少员工都更改了原本定好的出国游计划。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截至10月7日23:00,杭州全市共计成交124套。其中,主城区成交35套、预订9套,余杭成交41套,萧山成交34套,此外,五区县成交14套。

  今年以来,限购城市陆续松绑,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这样的特殊城市仍在坚守,其中一线城市的成交低迷暂无回暖迹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cs.com.cn/ssgs/fcgs/201410/t20141008_4527796.html report 1440 松贷政策“大红包”阳光普照了不少开发商,不少二线城市都在黄金周看到了回暖的曙光。在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的同时,也有不少开发商正在?懊恼前三季度拿地拿少了,错过了买地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松贷后二线楼市速暖:开发商频玩涨价后悔地买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