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庆出境游教你两招怎么刷卡省钱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7天长假,不少市民背起背包出境游。而订酒店、购物刷卡等各种消费,大多数难免会使用信用卡。昨日,本地银行人士提醒,使用合适的银行卡,对市民来说可以省下不少钱,最常见的就是货币转换费。一般而言,消费刷卡1万元,可以省下150元。

  选择全币卡 可全球交易

  对于信用卡的货币转换费,不少消费者并不是太清楚。家住武昌的张女士,也是去年才意识到,货币转换费是可以省的。据她介绍,去年她与几位朋友去欧洲出游,回来算账,她发现自己比一位朋友多花了大几百元。张女士说,打听后才知道朋友使用的是一张全币卡,节省了不少的货币兑换费。“1000英镑按照英镑兑美元的汇率1.65,折算为1650美元,再加上1.5%的兑换手续费,共计1674.75美元。还款时,按照6.1805的汇率,则需要归还10350.79元人民币。但是,如果使用全币种信用卡,是免收外汇兑换手续费的,直接按照英镑兑人民币的汇率10.18,折算为10180人民币。这一笔就省了近200元。”建设银行武汉省直支行石经理介绍,很多信用卡并不能直接实现人民币与消费地货币的直接兑换,往往都要先换成美元,需要支付货币转换费,此外还有汇率造成的差价。由此看来,张女士因使用的是非“全币卡”而比朋友多花钱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记者注意到,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上述需求,多家银行都已经开始推“全币卡”。以建行推出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为例,在全球所有国家或地区使用时,所有外币交易(包含刷卡消费、网络消费、取款等)均实现自动购汇。刷卡消费后,消费金额将折算为人民币后记入该卡的人民币账户,持卡人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包括中行工行等在内,也都推出针对十多种外币直接兑换的信用卡。

  消费刷银联卡也能省钱

  此外,湖北银联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银联卡以人民币结算,在境外刷卡使用有银联标志的信用卡,可减免货币转换费。

  当然,选择刷银联卡的前提是商户的刷卡机开通了银联线路。目前,境外受理银联卡的ATM机超过110万台,商户近1200万家,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芯片卡已基本在全球银联网络实现受理。“目前,在境外刷银联卡,还可以享受多重优惠。”银联人士介绍,除了减免货币兑换手续费外,持银联卡还可以方便退税。而银联国际今年7月推出的全球40大核心商圈活动仍在继续。这些商圈覆盖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中心,最高优惠可达10%。“不过,在美元区消费的话,我们还是建议持卡人使用外币卡消费。”银联人士这样提醒。

  此外,持卡人在出境前,要对银行卡是否可出境使用进行确认。理财师提醒,银行卡有银联、万事达、VISA等标志,对于双标志的银行卡,持卡人在刷卡时,要明确告知商户要选择哪个类型的通道。

  (记者蒲哲 通讯员崔丹丹)

  作者:蒲哲 崔丹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1001/ctjb2447458.html report 2352 楚天金报讯7天长假,不少市民背起背包出境游。而订酒店、购物刷卡等各种消费,大多数难免会使用信用卡。昨日,本地银行人士提醒,使用合适的银行卡,对市民来说可以省下不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国庆出境游教你两招怎么刷卡省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