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价下跌 熊猫银币逆市大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年1盎司熊猫银币
2014年1盎司熊猫银币

  收藏市场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报讯 (文、图 记者郭晓昊)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一枚,重量为31.104克(1盎司),最大发行量85000枚。但是,近期市场热点却是以2014年1盎司熊猫银币为代表的几种金银币逆市暴涨,有的几乎翻倍。国际银价下跌,银币为何上涨?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受到几种银币有可能在几个文交所挂牌上市交易的影响造成的。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电子盘的价格普遍高于实物价格,且本周以来几乎所有品种都开始下跌,投资时一定要谨慎。

  银币板块近期表现突出

  此前由于金银币持续处于深度调整状态,熊猫银币行情一直表现不佳。近日,国际银价下跌,但熊猫银币却逆势大涨。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经理陈樱介绍称,最近涨得比较厉害的品种主要是2011年、2013年、2014年的1盎司熊猫银币。“2011年的最疯狂,从之前的170元左右、长期不温不火到目前直接飙升至330元左右。2013年的从180元左右,上涨到280元左右,2014年的银猫也从170元涨到了268元。”中国集币在线相关数据则显示,近期公斤银币板块表现得也较为突出,青铜器3组公斤银需求盘稳定,成交价稳步上扬至18000~18800元区间。

  为何会出现如此奇怪的现象?有钱币专家分析称,发行方近日最后一批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已经售罄,库存为零,发行方已经不可能再制作新的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

  挂牌传闻促价格上涨

  陈樱则认为,造成最近行情异常的最主要原因是几款金银币有可能在几个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传闻。但是她提醒消费者注意文交所挂牌价和现货市场的成交价不是一回事。“电子盘的标的价格普遍高于实物价格,有的甚至高出几倍,事实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暴涨,部分品种电子盘已连续两天跌停,而且几乎是所有品种都在跌。”她建议消费者仍要注意投资风险,少碰那些风险太大、突然间拉高的产品。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0/n404486390.shtml report 1244 2014年1盎司熊猫银币收藏市场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投资风险本报讯(文、图记者郭晓昊)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银质纪念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