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券商资管前三季平均业绩跑赢余额宝

来源:理财周报

  券商资管前三季平均业绩跑赢余额宝,西南证券20.36%最高

  DM理财研究员 宗思韫/文

  2014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回顾这大半年,无论是债市还是股市,都有不错的行情。

  盘点今年以来截至9月17日,券商集合理财2014年共有1255款产品新成立,已公布净值数据的

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5.44%。绝大部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其中西南证券、广发证券整体表现突出,西南证券2014年新发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0.36%,排名第一;广发证券的则为16.60%,排名第二。

  西南资管股市捞金

  据西南证券2014年的半年报显示,西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94.73%。而其中资管业务规模得到了大幅扩大,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64.24%。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西南证券2014年共有13款资管产品成立,规模为45.41亿元,平均收益率达到19.73%,全部产品均获得正回报。其中西南双喜汇智2号次级成立于2014年2月11日,成立以来的回报已经达到63.37%。

  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翻阅西南双喜汇智2号的二季度资产管理报告发现,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壹桥苗业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占99.14%的净值比。壹桥苗业自西南双喜汇智2号成立以来截至9月17日涨幅达到24.51%。

  而西南证券另外一只产品——西南双喜汇盈2号B,成立于2014年5月28日,虽然只成立不到4个月,但该产品回报已经达到53.27%。据该产品成立公告显示,西南双喜汇盈2号B的初始杠杆为5倍。西南证券相关人士对DM理财表示,西南双喜汇盈2号只对达到一定资产净值的客户开放购买。

  据wind数据显示,西南证券2014年新成立的集合理财产品的资产配置主要投资股市,据DM理财统计,66.67%的产品均有98%以上的资产配置于股票,成立以来的平均收益达到19.59%。

  广发资管定增产品收益超111%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广发证券2014年共有44款资管产品成立,其中18只为混合型产品,占比为41%;16只为债券型产品,占比为36.36%。剔除19只未公开规模数据的产品,其余的25只产品规模达到110.61亿元。

  其中,广发恒定13号进取级和广发恒定14号进取级虽然只成立了短短的3个多月,可是成立以来的回报已经分别达到113.14%和111.48%。

  翻阅广发恒定13号进取级和广发恒定14号进取级的计划说明书可知,两产品均投资于盛屯矿业的定向增发,存续期为1.5年。而盛屯矿业股价自两产品成立以来至今,涨幅高达126.56%。

  另外,广发证券今年新发的定增产品还有广发恒定7号,成立于9月1日,截至9月17日,该产品单位净值为1.0002元。而另两只定增产品——定增宝1号和2号仍然处于募集期。可见虽然证监会禁止了三年期结构化产品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广发证券仍未停止对定增产品的热衷。

  3家券商新发产品平均收益为负

  虽然今年的债市和近段时间的股市行情均比较好,可是仍有3家券商2014年新发产品的平均收益为负,有申银万国证券(-5.16%)、湘财证券(-0.61%)和爱建证券(-0.03%)。

  其中申银万国证券的申银万国宝鼎阿尔法套利2期B亏损最严重,成立4个月亏损18.95%,拖累整体平均收益;湘财证券2014年新发7款产品,其中湘财金禾五号次级、湘财金禾六号次级成立以来的回报为-3.89%和-1.65%;而爱建证券的爱建证券万家1号劣后级成立5个月则亏损8.88%。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9/n404448722.shtml report 3096 券商资管前三季平均业绩跑赢余额宝,西南证券20.36%最高DM理财研究员宗思韫/文2014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回顾这大半年,无论是债市还是股市,都有不错的行情。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