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4年9月1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银行突击揽储被叫停;过半高收益理财品玩“隐身”;开学季"学生保险"受关注;国际金价五连阴实物黄金消费仍坚挺;苏格兰要“分家”英镑理财需小心;收益率飙涨牛基成批涌现;全球资金挤破门槛涌入A股……
银行

  监管划红线:突击揽储被叫停

  236号文明确规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若超出则自下月起连续暂停准入事项3个月以上。“1000万存一天,利息五六万元”“买理财产品送加油卡”……在月末存贷比考核中,不少银行通过这样的高利息和优惠打响“存款大战”。但对于储户来说,这样的“好事”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少了。上周五(9月12日)深夜,银监会、财政部和央行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236号文),指导商业银行设立存款偏离度指标,进一步约束存款冲时点行为。

  过半高收益理财品玩“隐身”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粉丝,历史上的9月无疑是金色的,它代表了银行对资金需求的又一次高峰到来,意味着会有一大波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正在袭来。但今年的9月已经过半,银行理财市场仍然没有看到一丝亮点!来自银率网的统计显示,本周广深地区在售的200只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6%的仅有5款,而最高预期收益也只有6 .1%。“银行对资金需求不再那么渴求,是银行理财旺季不旺的根本原因。”华夏银行资深理财经理刘先生对南都君解释,“不仅是这个9月,预计未来相当长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都会持续下行,高收益产品出现的概率越来越小了。”

  开学季“学生保险”受关注

  学校开学有时日,不少家长表示,高度关注这样一件事:究竟学校帮忙收的保险是基本医保还是学生平安保险(“学平险”)?这两类都是百元左右!对此,中国人寿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开学,在学校交付的保险是社会医保;而保险机构在学校宣传的,可能是学平险。以广州市新医保政策为例,基本医保的大病医保补充保险试行后,学平险的“便宜与保障全面”的吸引力是否降低了?中国人寿和慧择保险网的相关人士表示,是略微降低了,学平险起到的仅仅是意外发生的住院和门诊的补偿。有关保险顾问亦表示,在购买基本医保之外,还可以通过其他的商业保险填补基本医保的空缺。

贵金属

  国际金价五连阴实物黄金消费仍坚挺

  上周,国际金价出现了五连阴,以1235点收盘,创了半年以来的新低。这一轮金价下跌使得投资金条、纸黄金等投资趋冷,但“中国大妈”对首饰金的偏爱,仍然使得黄金首饰卖场销售火爆。中国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达到569.4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38%。其中,实物黄金首饰用金426.17吨,同比增长11.02%;金条用金105.58吨,同比下降62.13%。不难看出,首饰黄金市场销量远远超过投资黄金。

  苏格兰要分家 英镑理财需小心

  苏格兰公投成为近期海外市场焦点之一。7月份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高盛等机构甚至警告可能会出现英镑危机。危机中往往存在机会,一些投资者或许产生了从中寻找理财机会的念头。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英镑是一类主要的投资外币,无论是想要参与的投资者,还是已经购买了英镑理财产品的小伙伴都需要跟进了解英镑理财的最新动态,应对可能发生的变动。资料显示,目前英镑理财产品数量不多,收益率也不高,在2.5%左右,属于比较冷门的品种。

  基金赚钱效应回归 收益率飙涨牛基成批涌现

  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两年的结构化行情中,多只基金净值翻倍,几个月内涨幅超过20%的基金遍地皆是,尤其是对于医药、环保、军工等主题基金来说,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政府的强力推动之下,表现了出色的投资才能,同时也给基民带来了极大地投资回报,相关的主题基金也获得了资金热捧,出现了成倍的净申购。基金的赚钱效应回来了!中登公司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连续12周基金新开户数均保持在10万户以上,目前基金账户总数已经突破4800万户。

股市

  全球资金挤破门槛涌入A股

  随着沪港通的日益临近,资金进入A股的速度正在快速提升。记者近日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自5月以来,海外资金已经连续15周借道RQFII流入A股市场,产品规模增长均在十倍以上。国内公募基金也加快入市脚步,多只产品成立后立即开始建仓。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邓晓峰等业内人士认为,A股资金依然持续流入,国内蓝筹股将成为全球相对偏低的板块,从目前至明年年初,外部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可能将持续,但流入高峰期已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5/n404314491.shtml report 4425 导读:银行突击揽储被叫停;过半高收益理财品玩“隐身”;开学季"学生保险"受关注;国际金价五连阴实物黄金消费仍坚挺;苏格兰要“分家”英镑理财需小心;收益率飙涨牛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今日推荐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