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资管协会在京成立 项氏棋局带动体制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要主动作为,加快业务创新,完善专业化管理体制,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探索保险投资管理产品化、投资者结构多元化等新模式和新途径,提升行业竞争力。

  同时,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采取综合措施,加强风险监测,健全风控机制,标本兼治,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枫林

  “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市场化、专业化、创新化改革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整个行业发展也将面临难得的新机遇。”昨日下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并发言。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吹来政策春风,全新的立意和定位使得保险资产管理发展迎来历史性大发展机遇。

  截至今年7月底,保费规模达到1.28万亿元,同比增长19.8%;资产规模达到9.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5%,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同时,保监会以简政放权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保险资产管理市场化改革,拓宽投资渠道,简化投资比例,支持业务创新。通过转变监管方式,推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注册制,扩大了保险资产的配置空间,激发了市场活力,提高了投资效益。

  2013年,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3658.45亿元,同比增加75.45%,平均投资收益率达到5.04%,是近四年来最好水平。十年来,保险资金运用已累计实现投资收益17967亿元。

  项俊波算了一笔账。按照《若干意见》确定的目标,2020年全国保费收入将达到5.1万亿元。2014年到2020年,7年间保险资金可运用规模预计将超过20万亿元。

  那么,如何定位保险资管协会?

  项俊波说,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要主动作为,加快业务创新,完善专业化管理体制,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探索保险投资管理产品化、投资者结构多元化等新模式和新途径,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采取综合措施,加强风险监测,健全风控机制,标本兼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而保险资管协会是保险业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成果,是保险资产管理监管方式转变的重要体制创新。保险资管协会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坚持市场化理念,提高专业化能力,建立高效服务机制。要做好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的发行注册工作,建立保险资产管理信息交流渠道,探索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实现流动性的有效路径,推动、引领、规范市场创新。要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维权、服务、创新和自律的功能作用,积极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项俊波表态,“保监会要高度关注、支持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今后,对于监管部门不便管的事务,可以交给协会和市场去管理;对于符合市场需求、风险可控的业务创新,可以交给协会和市场去研究推动;对于行业能够自律管理的事项,可以交给协会通过自律公约实现自我约束”。

  泰康资管公司总裁段国胜告诉记者,产品创新是保险资管业的核心,需要及早进行战略布局。在大资管时代,保险资管要和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展开全方位的竞争,产品成为能否在竞争中获胜的关键。产品是企业的灵魂。保险资管产品是保险资管业区别于其他金融业态的标识,也是保险资产管理的核心,保险资管业所有的创新都体现在产品中。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当选为保险资管协会会长,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曹德云当选为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当选为监事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xwzx/jr/201409/t20140905_4503847.html report 2563 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要主动作为,加快业务创新,完善专业化管理体制,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探索保险投资管理产品化、投资者结构多元化等新模式和新途径,提升行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中国保险资管协会在京成立 项氏棋局带动体制创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