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月搜狐保险投诉报告 泰康、国寿销售误导再成投诉重灾区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4年8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泰康人寿、人保寿险、平安人寿保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理赔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祥云康顺b款保障计划

  投诉人所在地:天津市

  投诉内容:2012年8月份被泰康业务员电话打来给我说了这款保险,当时工作很忙就不想听,说忙没时间等借口,然后就每天都打电话,最后我实在没办法了就问了几个重要问题,1 缴费多少年 答10 年 。2 中途如果需要用钱能不能及时全取 答可以。 然后我就办理了。

  文化水平低看合同也看不明白而且来的人着急拿钱我就没怎么看了这事就闲置了,泰康每个月定期在我存折扣钱,今天2014年家里亲戚做生意找我借钱,我就打电话要问问,当初给我电话介绍业务的人说转别的部门了,这个保单换人服务了,打过去说取出来急用,结果就变卦了。说只能取保单价值的乘以什么什么的30% 我就是不懂。

  只是明白了我这钱取出来就几千,想全取不行,然后我就咨询律师事务所想退保,律师说没办法了,没有证据,录音是泰康单方面录音拿不拿出来还两说。合同给你看了你也签字了,没办法。我现在已经不用钱了,但是看到这保险我心里就难受,被骗的很恼火。

  二、投诉公司: 人保寿险

  投诉产品: 金鼎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E款)

  投诉人所在地:黑龙江

  投诉内容:我在三年前被忽悠买了这个保险,当时我去的是邮政储蓄银行,本来想存5万定期存三年。银行工作人员误导我买了这个保险。告诉我这个利息高,说存5年更高,3年也可以取,利息也是按定期的算。就这样我买了这个保险。现在三年到了,我去取钱,保险公司告诉我能取走5万1千多。我该怎么办,当时保险公司是没有对我进行电话回访的。

  三、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幸福人生A终身险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此保单是我妈在11年7月,在工行存钱被穿着银行制服的业务员骗着说有种产品收益比银行高的幌子,动了心,想着多买收益越多,一次买了20份,每年交2万,交5年。但是我妈当时已经不符合买保险的年龄,所以要我去银行签字,我当时到了银行,在VIP办公室签的字。我记得当时问了那业务员,就是万一要退出怎么办,业务员告诉我,很方便,和存钱取钱一样,当时想想反正是银行介绍给我妈的,银行的宗旨就是存款自由,取款自由,存款有息,没想到这款产品根本不符合我妈和我家的经济条件。

  这款幸福人生把我妈的储蓄全部套牢了,现在我妈糖尿病,高血压,我把也是高血压,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可是却被这款带有欺骗的产品套住了,如果提前去会损失一大笔本金。 现在我妈已经交了3年6万保险,现在正是要交第4年的钱,但是已经没有能力再交费了,她每年的退休金才2万左右,前几年都还不到2万退休金。当时就是因为误听了业务员说的收益高,以为需要钱可以随时取出来,所有把血本都拿去交一个并不熟悉的产品上。 其实这个银保问题事多多,去银行办业务和保险是两回事,而保险在银行拉客,却可以带给消费者一个错觉,而且利用了银行的金字招牌,加上所谓的高收益,让千千万万的老百姓欲哭无泪。

  四、投诉公司: 太平人寿

  投诉产品: 太平附加悦享太平意外伤害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我是通过电话投保的,在电话中不管是银行代销人员还是保险公司人员都没有做到保险行业的最大诚信原则,没有告知我所购保险的具体份数,导致我受骗买了我不想买的保险,现在想退保只能退不到百分之三十的保费。

  五、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安徽省

  投诉内容:公司业务员没有说明保险期间,在本人咨询缴满5年期的本金后,是否能在孩子上大学时取出,回答是可以取出的,而事实并不是如此,现5年本金已经交清,而我按照当时她们所说去取钱,却被告知保单要到我女儿(被投保人满75岁才期满)现在取出算退保,连本金都没有,当时听了解释让人十分气愤,也使本人陷入经济困境,我要投诉这两人得有意欺瞒和没有说明保险期间的行为,具有一定的欺骗性质,如果人寿保险靠这种欺骗的方式是不可能长久的。

  六、投诉公司: 新华保险

  投诉产品: 红双喜

  投诉人所在地:吉林省

  投诉内容:2010年在光大银行存钱,被光大理财误导买了新华保险红双喜,当时说每年存6千,存5年返本金加25%的红利,当时看到合同上有20年保险写样问工作人员,对方回答,我存5年赠送我20年保险,今年看报纸上一受骗女也是和我一样买了红双喜后五年去取钱,对方告诉她要存够20年才能取,于是后新华保险打去电话,对方说我这也是20年的,在这期间取连本金都取不出来。

  七、投诉公司: 太平洋保险

  投诉产品: 车险

  投诉人所在地:海南省

  投诉内容:本人投保车辆琼AKQ580在威马逊超强台风中受损,被告知未购买涉水险,不给予赔付。首先,我的车辆是办理3年按揭贷款,在银行受理当初被告知如果不买涉水险和盗抢险、车损险等全保险种,银行是不能审核通过放款的。知道案发了,才被告知未买涉水险,不予赔付。其次,从7月19日报案受理至今未接到任何一个来至太保公司的回复电话,告知理赔进度,我得知不予赔付的消息是来至海南博众4S店的工作人员,而非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第三,既然我买了车损险,是否可套用车损险的相关赔付条件给予赔偿。因为,本人车辆是在停车场受灾。属天灾,并非人为故意扩大受损情况。希望能尽快来个电话给予答复,并做好解释。

  八、投诉公司: 幸福人寿

  投诉产品: 幸福康福宝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2年11月19号去广东惠州建设银行鹅岭支行办理理财业务,当时找了理财经理陈淑桢帮我办理短期理财业务(之前她一直有给我发短信介绍理财产品,我们单位员工的工资一直都是转存在建设银行鹅岭支行),办完短期理财业务后陈淑桢给我介绍说有一个很好的长期理财产品,就把我介绍给了赵洋洋(她们穿的是差不多的衣服我就以为是银行的工作人员),赵洋洋也没有介绍说她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我才知道)。赵洋洋给我介绍说这款长期理财产品(幸福康福宝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属于高收益,比存定期利息高,说一年存2万,存10年,每两年返利4600元,期间还有分红,算一下到我小孩20岁时取出来就大概有40万(为小孩存一笔钱),她还说期间要买房或者急用钱的话我可以随时取出来,根本没有提到什么现金价值,中途取得话有什么损失,也没有说附加险之类的(可能怕知道是保险),出于对银行的信任和对高收益的追求,她说签字和手抄的地方我就照做了,总共不到30分钟就办理完了业务(银行有监控),而且为了以后存钱方便,还绑定了我的工资帐号,以便每年自动划钱转账。

  之后是有电话回访,第一次我说我不清楚,然后赵洋洋给我打电话说叫我不要这样讲,叫我说知道,要不她要挨骂的,之后她没有再给我打电话或者给我解释产品,第二次回访我就应付的说知道了。 就这样这份所谓的长期理财产品被我当宝一样放起来了,直到今年我买房去取钱时(2014-7-25)才被告知是保险,存单变保单,要取出来的话就要退保,我交了2年4万,要是退保的话就只能退22400多元钱,我要损失将近18000元钱,我听了很气愤!2014-7-28号我找到银行和保险公司,他们一直强调说他们有电话回访录音有签字,我没有证据,只能退那么多钱给我。

  这是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欺诈我买的这份保险,我要求全额退保,他们就说要发回总公司,等了10天没有音讯。经过查阅相关法规,我发现建设银行和幸福人寿办理该业务时,严重违反了中国银监会2010年11月18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等规定。

  九、投诉公司: 平安人寿

  投诉产品: 平安智胜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

  投诉人所在地:湖北省

  投诉内容:以生死为标的的合同,被保险人不是本人签字,也没有本人的任何书面许可,保险业务员夸大收益只字不谈保费,说跟存钱一样,随时可取,忽悠年迈的母亲买每年缴费六千的保险,本人毫不知情,前几天回老家才发现合同违规,也不办理退保手续。保险法明确规定如果保险合同是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合同,被保险人未签字,根据《保险法》,合同则无效,保险人应全额退款。

  十、投诉公司: 人保财险

  投诉产品: 机动车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浙江省

  投诉内容:我于2014年2月6日发送交通事故,两车相撞,交警认定我负全责,对方的车在4S店定损,修好后,4S店把发票给了对方车主,而对方车主却不把发票给我。现在我手头只有对方当时修车后提车时4S店给的维修清单,保险公司以我没有发票为由拒绝赔付。我认为,维修情况事实发生,我手头有维修清单,以及维修后的付款记录,均可证实,另外保险公司可至4S店取证,向4S店获取发票存根。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合同赔付。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

  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可将邮件发送至weizhang#sohu-in.com(#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958207.shtml report 6225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